港大內地生扮記者藏警棍判囚6周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7月28日中上環警民衝突中,香港大學音樂系內地生當夜從深圳教琴返港,身穿記者黃色反光背心,企圖穿過警方防線遭搜出警棍,早前承認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稱念在他沒有使用警棍,控方亦未能證明他參與暴動,判他入獄6星期。

認帶棍自衛 警誡下稱「扮記者較安全」

裁判官判刑時引述,辯方稱認罪的被告陳子謀(24歲)攜帶警棍自衛,說法與案情琣X,控方亦無反駁,更無證據指他有參與暴動。裁判官稱,被告單純管有警棍,無使用或展示,雖然被告獲建議進入勞教中心,但裁判官認為勞教中心刑期長。

裁判官進一步稱,控罪屬《公安條例》之內,法庭別無選擇判處被告即時監禁,終判他入獄6星期。

控方案情指稱,警方當晚在上環信德中心外向被告搜身,發現其皮帶掛茬怐78厘米、最短30厘米的伸縮棍。被告警誡下稱害怕受襲,故在深圳購買伸縮棍,穿反光衣是因為「扮記者裝扮」較安全。

另外,侍應容志強(29歲)被指於9月6日涉持棍破壞港鐵旺角站6部入閘機、8部售票機等價值約22萬元的設施,早前被捕及起訴一項刑事損壞罪名,他昨再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侍應保釋中涉私了咬耳漢 須還押

控方指出,容涉在本周日(3日)保釋期間於太古城集會中,揮伸縮棍「私了」咬甩區議員趙家賢左耳的中年漢,至少向對方頭部施襲兩次。裁判官聽畢控辯雙方陳辭決定拒絕他的保釋申請,下令他還押至12月15日再訊。

【案件編號:WKCC 3440、3648/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選管查監票代理人投訴逾年 起訴期已過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去年3月11日舉行,時任民主派候選人姚松炎的其中一名監察投票代理人陳小姐,投訴馬頭涌官立小學的票站主任對外披露選... 詳情
消防喉轆無水 100毛主播葬火海 叫醒父母逃生 「銀紙彤」折返房間遇難
【明報專訊】沙田豐盛苑富盛閣一單位昨日凌晨發生火警,一名26歲女子發現大廳起火,叫醒父母逃生後,自己折返房間躲避後被燒死,父母則受輕傷,逾6... 詳情
【明報專訊】豐盛苑富盛閣昨凌晨奪命火警,網媒「100毛」26歲女主播「銀紙彤」葬身火海。100毛於facebook稱,對事件感非常難過,稱讚... 詳情
【明報專訊】豐盛苑富盛閣單位昨凌晨發生奪命火警,有住戶欲拉動消防喉灌救,惟喉轆無水射出,但大廈消防栓運作正常。有消防顧問指出,導致喉轆無水原... 詳情
樓上單位嚴重熏黑 電器焚瓞盃燒熔
【明報專訊】豐盛苑富盛閣9樓單位起火,波及樓上11樓單位。11樓住戶譚先生昨晨突聞有人呼救,濃煙從窗戶湧進屋內,他隨手拿起兩張棉被,與母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