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被質疑兩把尺 梁君彥覺冒犯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討論《司法人員(延展退休年齡)(修訂)條例草案》時,會計界議員梁繼昌(Kenneth)發言鶧}不斷畀主席梁君彥話離題,Kenneth質疑梁君彥對佢同其他議員係咪用「兩把尺」,梁君彥一度要休會裁決,最後都容許Kenneth繼續發言。

話說Kenneth發言時提到,一旦做法官就不能私人執業、香港得3間大學有得讀PCLL課程等議題,梁君彥就不斷話佢離題;Kenneth話佢所講麉Y同司法人員供應有關,認為單單係法案本身內容,未足以處理供應問題,又質疑其他議員發言時都可以講各樣議題,主席係咪用兩把尺。

休會裁決後准梁繼昌繼續

梁君彥立即強調自己係用同一把尺,更一度休會去裁決,又話自己一直寬鬆處理議員發言,認為Kenneth言論涉冒犯、希望收回指控;Kenneth強調自己係問問題,梁君彥只要澄清就得,並冇任何指控。梁君彥最終都准許佢繼續發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網上騙案時有發生,估唔到警務處都成為受害者。警方話,噚日接獲相關政府部門報案,有人假冒警務處副處長向政府部門發出偽冒電郵,內含侮... 詳情
【Emily】工聯為候選人提供防刀割背心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競逐連任屯門樂翠選區區議員,日前擺街站時畀人持刀襲擊。唔少候選人都陸續採取策略「加強保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 詳情
社會氣氛緊張  24%學生感壓力  個案:與警二代為友  擔心同被排斥
【明報專訊】開學兩個月,反修例運動未止。香港青年協會訪問14間中學2,685名中一至中六學生,發現學生壓力來源除來自學業外,有24%稱因「社... 詳情
八大非本地生  七成來自內地
【明報專訊】教資會昨發表2018-19年報,披露大學國際化進展。在2018/19學年,8間資助大學合共有18,060非本地生,包括修讀副學位... 詳情
文化直擊:英皇佐治五世學校/詩在生活中
【明報專訊】「很多人都覺得國際學校的學生只會講英文,生活在象牙塔,沐浴在國際文化之中,並不了解香港的文化。」為扭轉此一想法,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