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樓科大生周梓樂搶救5日不治
校長中斷畢業禮致哀 手巾拭淚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22歲學生周梓樂(圖)周一(4日)凌晨於將軍澳示威活動期間在尚德停車場墮樓,頭部重創命危。《明報》從兩個可靠消息渠道獲悉,周昨晚(7日)開始心律偏低,經搶救後,延至今晨(8日)8時09分不治。消息指周今早心跳驟停,約6時半接受首次心肺復甦,其後一度回復心跳,惟不久後再次停頓需急救,每次心肺復蘇一般要進行30分鐘,惟家屬不忍周受苦,於7時半忍痛提早叫停第二次搶救。伊利沙伯醫院亦證實病人已於早上8時09分離世。

據本報早前獲悉,周送院後因急性腦出血,在約14小時內接受兩次腦部手術,清除左右腦的血塊及移除部分右顳葉,兩度嘗試以引流術減腦壓不果。他留院期間嚴重昏迷,腦幹受壓及右腦缺血,昨顱內壓急升1.5倍,早前亦出現瞳孔放大、電解質紊亂等,靠3倍劑量強心藥及呼吸機等維持生命。

今早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第二日畢業禮,校方期間得知周梓樂不治的消息,校長史維立即中斷畢業禮,宣布周梓樂死訊,請全場師生及家長站立默哀1分鐘,史維期間表現哀傷,不時用手巾拭淚,畢業典禮後來繼續,惟史維稍後表示想趕往醫院,要求畢業生毋須逐個上台頒授,一次過全體在台下完成程序,史維在畢業典禮完結後急步離開。另外,科大職員及在科大有份教導周梓樂的楊教授已到達伊院。

更多要聞一
市議會下旬商補缺方案 外界猜凱利頂替詹嘉禮
【明報專訊】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被免去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的市議員詹嘉禮的市議員職位後,引發外界猜測,前多倫... 詳情
非法分租屋火警奪女租客命 屋主判賠死者父母130萬元
【明報專訊】安省米爾頓市法院昨(7日)判決一宗非法經營「分租屋」(rooming house)發生致命火警的民事糾紛案﹐要求分租屋業主賠償死... 詳情
多市飛溫市航班逼降西雅圖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架上周日(3日)由多倫多飛往溫哥華的航班AC125,由於機械故障問題,迫降美國西雅圖塔科... 詳情
2男童伏屍賓頓家中 52歲生父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2名分別只有9歲及12歲的男童於前天(6日)晚上被發現伏屍在賓頓市一間民房內。男童的52歲生父巴斯迪達斯(Edwin Basti... 詳情
入冬前氣溫歷高低循環 氣象專家指今冬稍偏暖
【明報專訊】距離12月21日正式入冬尚有個多月﹐安省就迎來降雪﹐難道真如加拿大農民曆所預測﹐今個冬季會特別嚴寒及多雪﹖但加拿大環境部就不同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