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通過公務員加薪上限法案
4大教育工會齊抨 不惜打官司

[2019.11.08]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在省議會內講話。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提出法案,建議以下3年將公務員每年加薪上限定於平均1%。該法案周四獲得通過,但受影響的4大教育工會齊聲譴責其踐踏集體談判權,它們更表明不惜就法案對簿公堂。

該項法案名為「為未來世代保障可持續公共部門法案」(Protecting a Sustainable Public Sector for Future Generations Act)。道格福特政府在新聞公告中表示,該法案允許省府以「公平和合理的方式」,管理公共部門薪酬。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發表聲明說,「今天通過的法案反映一個平衡及協作的方法,對待利益相關方面及回應他們的訴求。採取行動確保公共部門薪酬增幅,反映出省府的財務真際狀況,這是本政府平衡而審慎計劃的一部分。」

省府指出,新法案適用於Ornge空中救護隊、教育局、大專和大學、醫院、非牟利的長期護理院、保護兒童會(Children's Aid Society)、安省公共服務(Ontario Public Service),以及在去年年度撥款收取超過100萬元的收款機構,和絕大多數董事、成員或職員是由省府委任的省屬機構。

正跟省府進行合約談判的4個教育工會迅速作出回應。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ETFO)、安省法語教師工會(Association des enseignantes et des enseignants franco-ontariens,AEFO)、安省天主教英語教師聯會(Ontario English Catholic Teachers' Association,OECTA)、以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在投票結束後隨即發表一份書面聲明,齊聲譴責該法案,並宣布準備就該法案訴諸法庭。聲明指法案踐踏集體談判權,並在未來3年以不公平的緊縮措施針對公務員工。工會指該法案表明,「對教育界人士及其他公務員工的補償將持續落後於通脹率」。

該聲明還指法案通過「前一天,財務廳長向安省省民吹噓經濟前景大好,政府比其原定的減赤目標多出逾10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畢業論文寫英文被疑語言能力
【明報專訊】一名法國公民申請魁省居留權,卻因為「語言能力」被拒絕,省府指其博士學位論文有部分是以英文書寫,不符合該省獲得永久居住權的首要條件... 詳情
多市滅貧倡縮康樂活動輪候 延長圖書館開放擴車票折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的官員在向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最新提交的一份報告中,建議市府考慮落實多項滅貧措施,包括延長圖書館的開放時間、擴大多... 詳情
34歲女途人上班遭撞死案 警發模擬片段緝肇事司機
【明報專訊】34歲女子瓊斯(Celeste Jones)在今年8月30日晚上﹐於上夜班工作的途中﹐在多倫多市Abbotsfield Gate... 詳情
兩車相撞爆槍戰 負傷男自行求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由前天(6日)開始便發生多宗槍擊案﹐除北約克酒吧發生槍殺案外﹐一名男子亦在德化林街(Dufferin St.)夾羅倫斯路... 詳情
酒吧槍響 一死一垂危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7日)晨1時半在多倫多市一間酒吧內被槍擊﹐當場死亡﹐案中尚有另一人被槍擊致重傷。槍擊案地點位於珍街(Jane St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