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德維拉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設立3間臨時診所
接受網上預約接種流感疫苗

【明報專訊】進入流感季﹐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TPH)昨(8)日呼籲市民前往全市500多家藥房(pharmacies)免費注射流感疫苗。從11月8日到15日﹐公共衛生局專門設立臨時3間流感疫苗注射診所接受市民注射,市民可以先網上預約,在指定日子指定時段往臨時診所接種疫苗。

為了鼓勵市民積極注射流感疫苗﹐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設立了3間臨時流感疫苗注射診所﹐年齡在6個月以上的在安省居住、工作或求學的任何人士都可以免費前往注射。這4間診所的地址及注射時間為﹕

. 位於央街6464 號的Centerpoint Mall內﹐11月9日上午9時30分到下午5時30分﹔

. 位於The West Mall 399號的怡陶碧谷民政中心內(Etobicoke Civic Centre)﹐11月13日下午2時到晚上7時30 分﹔

. 位於Overlea Blvd路45號的東約克城鎮中心內(East York Town Centre)﹐11月15日下午2時到晚上7時30分﹔

市民前往上述3間診所注射流感疫苗﹐應先登陸TPH的https://www.tphbookings.ca/網站進行預約。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說﹐「除了上述的臨時診所外﹐市民也可以就近前往全市500多個藥房免費注射。注射時不需要出示健康卡、身分證明信息等﹐只需要接受注射醫生的健康醫療詢問並填寫一張流感疫苗接種表格即可。」

德維拉醫生還說﹐「避免患上流感的最好辦法是注射流感疫苗。據加拿大統計局統計﹐每年加拿大有1.2萬人因為患上流感而接受住院治療﹐多倫多去年冬季流感季﹐共有2675人確認感染流感病菌。注射流感疫苗﹐不僅可以保護自己﹐還可以避免流感病菌傳染給其他人。」

德維拉醫生繼續說道﹐「每年深秋時期流感病菌開始流行﹐所以我們建議市民儘早注射流感疫苗﹐特別是老年人、兒童、長期病患者以及體弱人士是流感易染人口﹐務必堅持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患上流感的典型病症包括突然發高燒、打冷顫、喉嚨疼痛、咳嗽以及肌肉痛﹐此外還包括頭疼、失去食慾以及感覺身體疲乏等。」

德維拉醫生還表示﹐「流感病菌主要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傳染途徑包括 遭遇打噴嚏或咳嗽、手接觸到有病菌的物體或表面等。所以我建議大家預防流感﹐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還應該做到這幾點﹕勤洗手、遠離患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打噴嚏或咳嗽時用袖子遮掩住、多喝水、以及身體不適時在家休息不要前往公共場所。」

 
 
今日相關新聞
感冒咳嗽不需服用抗生素
多市設立3間臨時診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