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長春長生被揭發瘋狗症疫苗造假。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020年將進行人口普查 中國總人口或破14億
中國人口最快2027年負成長
瑞典將出版桂民海獄中詩作
進博會世界最大火鍋搶風頭
中國造極地探險郵輪首航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涉疫苗造假案 長春長生破產

【明報專訊】內地最大疫苗生產商之一的吉林長春長生公司,早前被揭發瘋狗症疫苗造假後,被國家藥監局處以多項行政處罰,包括高達9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罰沒款,及撤銷合格證。

深圳證券交易所在昨日發布公告,裁定宣告長春長生公司破產。而其母公司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進入退市整理期,預計將在本月底摘牌。

公告稱,由長生生物全資擁有的長春長生,近日已收到吉林長春中院的民事裁定書。法院認為,據相關破產清算報告顯示,長春長生已經資不抵債,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無重整、和解之可能,依法裁定宣告長春長生破產。

已改名「長生退」的長生生物此前有發公告,指長春長生被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等機構及公司,以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分別向長春中法申請對破產清算,並獲法院接納進行審查。

事緣去年7月15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官網率先披露長春長生違法違規生產瘋狗症疫苗,其後當局查出,長春長生自2014年4月起,在生產瘋狗症疫苗的過程中,嚴重違反規範規定,包括混入過期原液、不如實填寫日期和批號、向後標示生產日期。事件引發軒然大波,長春長生母公司長生生物隨後亦被深交所啟動重大違法強行退市機制。

 
 
今日相關新聞
涉疫苗造假案 長春長生破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