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冬季來臨時,多市將面對更嚴重露宿者危機。(明報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涉5年前性侵16歲女生 教師控性侵性剝削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露宿者劇增 庇護所已滿
市府設法擴收容量應需求

【明報專訊】今年冬季來臨時,多市將面對更嚴重的露宿者危機。市府開設的庇護所系統已滿,跟不上露宿者增加的幅度。著名街頭護士克羅(Cathy Crowe)表示,無住房、無處可去的話,想要忍受多倫多冬天惡劣的天氣幾乎是不可能的。

她說:「現在已經11月上旬,但是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市府對今年冬季有什麼樣的計劃。他們正在召集會議,不過我們沒有任何頭緒。」克羅稱,目前城市仍有露宿者的現象,儘管有7000多張避難H提供。這與20年前相比較,增加了4000張H。此外,克羅表示,市府經營的旅館系統中另外還有2100人。她說:「露宿者人數在提升。而且他們愈來愈年輕、病的愈來愈嚴重,不過對我來說最難的是市政廳的改動。更小的市議會代表荓N更難對這問題引起注意。」

市府表示,已經有採取措施為滿足庇護所需求的增長。這包括,在現有的計劃加H、開設新的庇護所項目、與擴大市府對家庭旅館及庇護所的服務。市府官網上稱:「現在系統的容量與2016年11月份相比較,多了2800張H,以及給家庭旅館計劃增加了2350張H。」

克羅又說,城市附近出現的帳篷數目增加能反映出多倫多露宿者的問題。「現在不僅是在賈丁納(Gardiner)公路地下,但是在一些相當明顯的地方也有露宿者定居。他們是有組織的團體,而且他們在那邊是為了要長期留下。這對城市來說是一個轉折點,不過市府並沒有認真對待這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露宿者劇增 庇護所已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