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專利和商務局聲稱,Booking.com名稱太過籠統,不應受到法律保護。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美高院考慮阻止
Booking.com註冊商標

【明報專訊】美國最高法院周五同意考慮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的一宗上訴案。該上訴案旨在防止廣受歡迎的酒店預訂網站Booking.com,將網站名字註冊為商標。專利和商標局聲稱,該名稱太過籠統,不應受到法律保護。 Booking.com網站係Booking Holdings Inc公司的一個業務部門。

一個下級法院曾裁決,Booking.com可註冊為商標。它認為此一網站在通用詞booking後加了.com後,有資格作為商標。

Booking.com總部設於阿姆斯特丹,2006年起開始在全球使用此一名稱,並在2011及2012年提出數個商標申請。

美國專利和商標局一個仲裁庭2016年拒絕了這些申請。仲裁庭表示,一般而言,Booking.com是預訂酒店和運輸工具的通用詞,不能僅僅通過聯邦商標註冊使用。

根據美國法律,只有將特定產品或服務與市場上其他產品或服務區分開的術語才能被授予註冊商標。專利和商標局也指出,美國聯邦法庭曾經拒絕其他類似名稱申請商標註冊,如hotels.com,mattress.com 及lawyers.com。Booking.com不服上訴,並呈堂一項調查結果。調查顯示,74%消費者認為Booking.com是一個品牌名稱。弗吉尼亞州Richmond市的美國第4巡迴上訴法庭去年2月同意Booking.com的說法,因為此一名稱整體而言,被公眾認知為一個公司。Booking.com要求最高法院維持第4巡迴上訴庭的原判,聲稱該公司名稱是美國最知名的旅行及住宿服務之一。

專利和商標局表示,在一個通用詞後加上.com,並不會使此一通用詞與眾不同。

 
 
今日相關新聞
美高院考慮阻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