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示威活動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詹嘉禮被免去市議員資格 將失去近5萬元遣散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50組織抗議福特削醫療開支 減長期護理H位救護車服務
示威者指削支已見骨 公共衛生系統陷危機

【明報專訊】數百名來自安省內50個機構組織的示威者昨(9)日齊集在多市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抗議道格福特政府削減醫療開支。

示威者稱,這一輪的削支是真正的削支,指出進步保守黨政府正計劃削減公共醫療單位和地區的救護車服務。更有示威者手持一個自製的骨架,象徵省府的削支已見骨。

其中一位示威者表示,最為關切老人家的醫療福利,在醫院內的輪候名單正不斷增加,而長期護理H位的輪候時間卻在增加,不想見到長者在論候服務期間死去。

加拿大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參與示威活動,他表示:「從原本的59個緊急服務調度站,減少到9站,這將代表居住在安省郊區社區的市民將受到最大影響。如果消減救護車服務,這期間10至15分鐘的區別會事關生死。所以當道格福特表示他是為了國民,當他說會改進我們公共衛生系統,這全都是騙人的。

他對市府30%的削支將代表,更少的檢查員,更多少的託兒服務、什麼都會更少。」他指的是在今年4月份,福特政府宣佈打算將安省的59個緊急服務調度站合併到僅9個的決定。」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安省分會主席哈恩(Fred Hahn)指出,道格福特的削支現正在惡化,原本已經夠惡劣的前線人員工作環境,尤其是長期護理的行業,以及救護車調度服務。

哈恩認為安省公共衛生系統已經處於「危機」。他表示,因政府削支而造成的裁員,導致很多前線員工無法照顧自己健康,「例如現在很多護理人員因為人手不夠,救護車不夠而要不斷加班,一天能不休息的,連續工作12小時」。

上周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在公布秋季經濟報告中,承諾給公共服務增加13億元的資金,不過迪亞斯表示「這顯示他正朝正確的方向,但是你不能這麼隨意的從系統裡削支,然後又增加資金。政府根本不該削減任何衛生局的資金。」

 
 
今日相關新聞
50組織抗議福特削醫療開支 減長期護理H位救護車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