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昨日聯手力挺無黨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縉穎(中)。對於被問「郭宋配」,郭台銘僅稱:「你們消息怎麼那麼靈通?」(中央社)
放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排中)11月初率領黨區域立委參選人合拍定裝照。對於宋將出來選總統,有評論稱宋是想藉此拉抬黨內立委的選情。(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市3屍案 死者當傳播妹兼職臨演扛4口家
三屍案靈堂低調 奶瓶貼男嬰姓名令人不捨
台灣面臨人口危機 料2050年跌穿2000萬
怕步入四十?台女擅改身分證出生日期被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宋楚瑜參選 傳與郭台銘搭檔
郭辦否認 學者:郭宋配可能性低

台灣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18日將開始登記,總統參選人的副手搭配、是否有新參選人加入吸引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後,昨日傳出「郭宋配」消息,稱郭台銘可能引用選舉法,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配參選總統。對於傳聞郭台銘的態度曖昧,郭辦則斷言他不會再參加總統大選。台學者亦稱,「郭宋配」的可能較低,但宋卻可能出來參選,拉抬親民黨的立委選舉。明報記者

郭台銘答傳媒:消息這麼靈通

台媒昨報道,郭台銘已透過管道聯絡宋楚瑜,不排除引用「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22條,接受雙政黨(親民黨、台灣民眾黨)推薦成為總統候選人,而宋楚瑜擔任副手,以「郭宋配」參加2020年大選。郭台銘昨日替「郭家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造勢,被記者追問是否「郭宋配」,他未有正面回應,僅反問「你們消息怎麼這麼靈通」。 ETtoday新聞雲報道,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昨對於「郭宋配」說法感到驚訝,「一大早嚇壞我們」;再次澄清「一直以來都沒有這樣的打算」,表示「既然已經宣布不參選,要翻盤機率真的很低」。但她也表示,若宋楚瑜參選,郭台銘樂觀其成,郭台銘希望把力量放在立委選舉上。

對於親民黨是否由宋楚瑜出馬選總統,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親民黨周三(13日)將召開全國委員會議,議程擬徵召宋楚瑜參選,不過一切仍待其最後決定。

朱立倫:韓國瑜另有副手人選

另外,尋求連任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副手人選備受關注,蔡英文第一個競選總部將於周六(16日)在高雄成立,消息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可望和蔡英文再度同台。《聯合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樣的安排象徵從「蔡賴合」升級為「蔡賴配」。

二人自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留下罅隙後,近日關係有回溫趨勢,日前更一同出席黨內立委參選人造勢會。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據稱將於近日公布副手人選,被認為是副手人選之一的前就北市長朱立倫昨被問及此事時表示,相信韓已有理想人選,會共同支持、祝福,並要大家放心,副手一定加分。

學者:郭何必為宋抬轎

台灣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對本報表示,如果出現「郭宋配」,郭台銘會面對多重風險,包括違背不參選諾言,是向權力下跪;出現「老老配」,宋77歲,郭也快70了,不利吸引年輕選民;宋出來選是要拉抬親民黨的立委選舉,以免泡沫化,「郭何必要為他抬轎」。

另外就是「郭宋配」勝算不大,還可能分薄國民黨的選票,一旦國民黨敗選,所有帳就會算到郭的頭上,「郭就成了千古罪人,郭如果有判斷力,應看到這點。」

 
 
今日相關新聞
宋楚瑜參選 傳與郭台銘搭檔
藍營不分區立委名單 吳敦義獲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