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月內疑第三度遭無人機闖入 關西機場關兩跑道逾1小時
法國文化部官員飲品落利尿劑 逼女求職者當面小便被控
西班牙今天年內第二次大選
巴西前總統獲釋後晤支持者 冀所屬政黨勝出下屆大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候任歐盟主席:歐須學習「力量的語言」

在德國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前夕,候任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右圖)上周五(8日)在柏林發表演說,談及其歐盟政策願景。她警告,軟實力已不足夠讓歐洲在世界舞台發揮影響力,須在安全政策等以往長期依賴別國的領域中建立自己的實力,「歐洲必須學習力量的語言」。其說法被解讀為暗示支持建立歐洲軍隊,呼應法德領袖近期說法。

在其演說前一日,被視為下任德國總理熱門的現防長克蘭普—卡倫鮑爾才呼籲德國在世界發揮更積極的軍事角色,法國總統馬克龍則在《經濟學人》訪問形容北約瀕臨「腦死亡」,以上說法令人關注新世代的法德領袖是否準備全力推動歐洲軍隊的構想。但馮德萊恩在演說中也維護北約,指該歐美的軍事同盟也卓越地證明自己作為自由的保護罩。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其中一個可開始展示實力的範疇是對華立場。

她指布魯塞爾可以「影響我們做生意的條件」,例如確保中國企業在歐盟營商時「亦遵守我們的標準」。(德國之聲)

 
 
今日相關新聞
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 多國領袖出席紀念儀式
候任歐盟主席:歐須學習「力量的語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