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開支9.261億元有赤字 密市擬明年加物業稅3.84%

[2019.11.12] 發表
圖為密市市府大樓。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府已擬定明年增加物業稅3.84%﹐12月4日將提交市議會討論表決。

密市政府昨天(11日)發布通知﹐公布市府有關部門起草的2020年財政預算(2020 Budget)和2020-2023商業發展計劃(2020-2023 Business Plan)主要內容﹐市民可以登入www.mississauge.ca/budget網站查詢2個預算案的具體內容。

市府指出﹐2020年財政預算草案建議﹐明年密市每戶居民物業稅增加3.84%﹐增加的稅收其中1.74%用於支付密市的運營及服務﹐2.1%用於支付皮爾區區域政府的公共服務。

根據測算﹐每增加1%物業稅﹐等於每戶居民增加19.5元﹐或者是每價值10萬元的物業增加2.84元。

通知還指出﹐2020年密市城市運營及公共服務支出總額為9.261億元﹐抵消公共交通收入、公園娛樂收入以及建築開發費等全部城市收入3.874億元﹐仍有巨大赤字﹐上調物業稅率就是為彌補財政收入的不足。

市府還指出﹐2020年密市城市運營經費為5.387億元﹐比2019年增加2780萬元。

市府稱﹐2020年財政預算除了支持密市MiWay公交系統、消防和急救服務、道路交通設施維修、公園娛樂服務等公共服務和設施的日常運營維護外﹐還額外投資460萬元專項用在以下項目﹕

•擴大和提高密市MiWay公交網絡的運輸規模﹔

•新建Churchill Meadows社區服務中心﹔

•增加公共安全資源投入﹔

•提高公共圖書館網絡的線上服務水平﹔

•落實「零視覺交通安全項目」﹐提高交通道路安全標準﹔

•擴大資助密市文化活動項目的範圍﹔

•逐步更新和取代密市的排水系統。

根據工作計劃﹐密市預算委員會將在11月18日、19日、25日、26日和27日公開討論預算草案﹐市民可以到會旁聽﹐12月4日密市議會將召開專門會議對預算案作最後表決。

密市居民每年繳納的物業稅由三部分構成﹐即市府徵收部分、皮爾區區域政府徵收部分和安省教育系統徵收部分﹐2020年密市計劃上調的3.84%稅率﹐是指前兩個部分﹐假定安省教育系統的徵稅通常保持不變。

更多要聞一
「性玩偶妓院」換新東主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曾經出現過的「性玩偶妓院」,因其備受爭議而被迫關閉,但近期在密西沙加市又再次開張。 已經換了新東主的Aura Do...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無定所的流浪漢,上月中疑因毒癮發作而跑去士嘉堡區的中餐館行竊,偏偏又連續「中大獎」,在士嘉堡中餐館的收銀機內找到數額不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