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存放荈W細纖維的試管。
放大
 

其他新聞
截圖放上網 泄漏遊戲元素 Fortnite開發商控告測試員
熙爾促國會11月25日復會
國殤日總理總督紀念碑獻花環
曾批大選「射失空門」 馬逵稱挺熙爾續任黨領
柏文8樓冷氣機飛墮擊中路過8歲童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洗衣釋超微纖維 恐污染食水損健康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大學的最新研究,我們洗衣服的同時也在污染我們飲用的水、破壞野生動植物、並有可能損害市民健康。

多倫多大學的一個科學團隊目前正在研究超細纖維造成的環境污染。超細纖維可以是從地毯,家具或衣物等織物上脫落的細線狀纖維。它們是烘乾機棉絮中會出現的,但肉眼不一定可見。洗衣過程中以及通過洗衣機中使用的水從衣服上掉下來的微小污染殘留物,最終會流入廢水。

多倫多大學研究生厄達爾(Lisa Erdle)表示,一輪洗衣機的使用,可將數十萬根微纖維釋放到環境中,「當它們進入食物網時,會對野生動植物造成物理或化學影響。」厄達爾說,合成材料所含的塑料纖維不會完全分解,而天然纖維通常會被有害化學物質或燃料處理。她稱:「通過研究我們看到,當動物攝取微纖維,這可導致進食行為,以及生長的改變。」不過這對人類造成的影響仍是未知的,厄達爾說,與纖維相關的潛在健康問題研究才剛剛開始。「目前來看,我們正在飲用洗衣污染物。 因此,我認為這是值得關注的。」有幾種方法可以防止微纖維進入水系統內,但他們關注的主要方法是將一種過濾器連接到洗衣機上,在纖維落入排水管之前將其收集。

此研究還計算出多倫多可生產多少微纖維污染。他們發現,如果多倫多的120萬戶家庭,每年平均洗219次衣服,就會可釋放出36萬億微纖維到廢水系統中。

廢水處理廠會去除絕大部分的微纖維塑料顆粒,消除高達99%,但仍然有2000億細纖維被釋放到環境中。在廢水處理過程產生的污泥副產品散佈到農民的田地之後,只有到下雨時才被沖進流域。

 
 
今日相關新聞
洗衣釋超微纖維 恐污染食水損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