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男排資格賽 中國隊首戰哈薩克

[2019.11.12] 發表

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抽籤儀式11日在北京進行。中國男排與伊朗、哈薩克和中華台北同進入A組,中國男排將於2020年1月7日首戰哈薩克,這將是中國男排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最後一次機會。

中國隊、中華台北、澳洲、伊朗、印度、卡塔爾、韓國以及哈薩克等8支此前在亞錦賽獲得前8名的隊伍獲得亞洲區資格賽的參賽資格。經過抽籤,中國隊被分入A組,同組的兩支種子隊分別為伊朗和中華台北。同時,作為資格賽的東道主,中國有權選擇另外一支球隊進入A組,中國男排的新任主帥沈富麟最終選擇了哈薩克。剩餘的4支隊澳洲、韓國、印度和卡塔爾則進入B組。

沈富麟表示,為了爭奪最後一個奧運會資格,中國男排必須要挖掘出自身的最大潛力。他說:「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的名額只有一個。我認為7個對手都是強隊,我相信競爭一定是很激烈的。就這麼一個名額,必須要把我們自己最大的潛力挖掘出來。選擇哈薩克作為同組的對手是因為相對來講他們的實力弱一點。我想我們從這個相對弱一點的隊打起,讓我們的隊員能夠通過比賽儘快進入狀態,最後一場小組賽對伊朗來檢驗我們的實力,使我們有更好的機會來準備交叉賽和決賽。」

  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將於1月7日至12日在廣東江門舉行,8支球隊將全力爭奪唯一的一個晉級東京奧運會的名額。

更多體育
今季西超盃改制成4角賽,將於下年1月在沙特阿拉伯舉行,巴塞隆拿在4強鬥馬德里體育會,皇家馬德里則對華倫西亞。 西超盃從今季開始,由季初... 詳情
巴西鬥法國爭入世青決賽
U17世青盃昨天進行最後兩場8強賽事,法國及巴西分別擊敗西班牙及意大利晉身準決賽。 法國昨天以6﹕1大勝西班牙,這亦是U17世青盃8強... 詳情
歐鎮銘世界賽次圈止步 壁球男子世界賽前晚於卡塔爾多哈上演次圈,肩負港隊最後希望的歐鎮銘硬碰埃及隊的7號種子穆赫布哈,在落後兩局後扳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