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聯國大使:蒂勒森曾拉攏反抗特朗普

[2019.11.12]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周日在加州舉行新書發布會,會場外有人以獨特裝扮為特朗普角逐連任拉票。(法新社)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的新書《恕我直言》(With All Due Respect,暫譯)周二(12日)推出,書中透露前國務卿蒂勒森和前白宮幕僚長凱利曾建議她反對總統特朗普的部分決定,聲言希望能「拯救國家」。

稱總統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華盛頓郵報》發表新書內容,當中黑利表示蒂勒森和凱利稱反抗總統並非不服從,而是為了拯救國家:「他們聲稱,符合美國最佳利益的,是他們的決定而非總統的決定……總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黑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周日播放的訪問中,亦確認曾在閉門會議中,被兩人游說她反抗特朗普。當時蒂勒森稱,如不限制總統,人民可能因此死亡。不過,黑利拒絕接受要求,強調對方應向總統反映問題,而不是拉攏她,「如果不同意其做法就離職」。她形容反抗民選總統有違憲法和人民的意願。

蒂勒森拒絕回應,凱利則向CBS表示,若黑利所指的「反抗」、「拖延」意指確保總統明白正考慮的政策利弊,讓他有明智決定,那他承認有罪。特朗普則在Twitter貼文,祝黑利好運。(衛報/BBC/新聞週刊)

更多國際要聞
監察機構發現伊朗未申報核設施
【綜合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證實,伊朗在福爾多地下核設施開始提煉濃縮鈾,又在伊朗境內發現一處未有向聯合國申報的提煉濃縮鈾地點。 國際原子... 詳情
安倍被抨公款招待支持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四月時舉行賞櫻會,被質疑是以公款招待支持者,在野黨派要求徹查。 國會內包括立憲民主黨及國民民主黨等多個主要...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東南部昨天近午時分發生黎克特制規模5.4的地震,這個地區罕有超過規模5的地震,當地民眾感受特別深刻,已知有4人受傷,其中一人... 詳情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和昆士蘭省嚴重山火持續,兩省周一(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新省的山火造成最少3人死亡,逾150間房屋被牷A火場面積超過85... 詳情
一馬貪案 納吉布7罪表證成立
馬來西亞吉隆坡高等法院周一(11日)裁定,前首相納吉布(圖)就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污案中,獲1MDB旗下SRC國際存入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