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續停課 教局:校本處理遲到缺席

[2019.11.1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大學持續兩日發生警察與學生衝突,政府未有宣布全港停課,8間昨停課的大學,今日繼續停課。其中昨日衝突最嚴重的中大昨午宣布,校園範圍發生衝突的風險極高,且校園設施嚴重受損,今日的課堂會取消。

中大:職員有安全顧慮可不回校

中大昨午稱,鑑於校園範圍持續有示威者與警方對峙,發生衝突的風險極高,且附近多段道路遭堵塞,校園多處地方及設施遭受嚴重損牷A今日的課堂會取消。校方呼籲同學及各部門員工盡量遠離危險,留在安全地方,職員若有安全顧慮可不返回辦公室,各學系應彈性處理教職員因交通問題遲到或缺席的事宜。

此外,嶺大、城大、港大、理大、科大、浸大、公大、教大及職業訓練局等今日都會繼續停課。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稱,昨有小部分學校基於確切需要,通知教育局停課,另因為雜物堵路及阻塞交通情G,以致有學生上學遲到或缺席,學校已按校本機制採取應變措施作出彈性處理。此外,有小部分學生曾表達罷課訴求,學校已作出適切跟進,疏導學生情緒,按需要輔導。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林鄭:貿然停課  會跌入「停擺」圈套  教協批政治先於師生安全
【明報專訊】過去兩日有人在網上號召「三罷」行動,在各區堵路及干擾交通。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批評示威者想癱瘓香港,造成香港「停...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見記者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過去兩天「大批黑衣暴徒」製造「三罷」,四處破壞,向持異見市民潑易燃液體後點火等,形...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日前引發多區衝突,多人受傷,包括有學生中槍及有人被政見不同者潑液後燒傷命危。英國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均發聲明回應本港局勢... 詳情
警寡不敵眾棄車  警車遭縱火燒通
【明報專訊】昨晚近8時,一輛警車在沙田富豪花園對出路段停泊,當時車上只有一名警員,大批示威者見有警員「落單」,隨即衝向警車。警員見狀一度擎槍... 詳情
IT界眾籌300萬入稟覆核禁網令
【明報專訊】香港互聯網協會前日入稟法庭,循民事訴訟方式,司法覆核政府已獲批禁止任何人在網上發布或轉發促進或煽動使用暴力言論的臨時禁制令。入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