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破產申請增近一成
個人破產增幅料達10年新高

[2019.11.13]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政府破產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截至9月的12個月裡,加拿大的破產申請總數大增近一成,個別消費者申請破產個案增幅可能達到10年最高。

據該份報告,在申請破產的個案中,以個體消費者的申請佔絕大部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5%,而企業破產個案則上升4.1%。加拿大破產及重組專業人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Insolvency and Restructuring Professionals)首席執行官克里斯滕森(Grant Christensen)估計,申請破產的消費者和企業個案會持續增加,這個情況最少維持至明年為止,「到2021年,消費者破產個案將開始趨於穩定,而明年企業無力償還個案或會略為上升,但我希望它們在2020年之後趨於平穩,甚至可能略為下降」。

破產個案增加,原因是經濟放緩及高利率的滯後影響,致使借款人難以跟上還款的步伐。該協會董事局成員博爾達克(Andre Bolduc)說﹕「儘管利率變化和消費者申請(破產)之間存在很大的相關性,但我們認為,加息跟無力償還個案數目增長之間存在2至3年滯後的情況。生活成本和償債成本同時不斷增加,在這種氛圍下,愈來愈多人為遵守還款條件而掙扎。」

截至9月的12個月中,消費者破產個案增幅最大的地區,依次為阿省(15.2%)、紐芬蘭省(14.8%)、緬省(13.1%)、安省(13.4%)和卑詩省(9.5%);而增幅較小的是斯高沙省(6.2%)、愛德華王子島(3.2%)、魁北克(1.8%)和沙省(1.6%)。

至於商業方面,採礦、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居首,增幅達55.2%,其次是信息和文化產業,增幅為42.1%,另外融和保險業亦錄得27.6%增幅。

按區域而言,過去12個月,紐芬蘭省的企業破產率上升近71%,隨後是愛德華王子島的75%、卑詩省的23.4%和阿省的9.9%。 安省和魁省合計佔全國企業破產總數的83%,但每個省份分別溫和增長4.1%和2.6%。沙省是唯一一個錄得減幅的省份,因為企業破產的數量下降14.9%。

更多加國新聞
沙特航空急降聖約翰斯 機上兩歲幼童宣告死亡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警方稱,一架國際航班周二在該市機場緊急降落,機上一名兩歲幼童隨後被宣布死亡。 聖約... 詳情
男童持半自動步槍劫送餐員 警拘涉案男女及4童各控5罪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男童竟持半自動步槍行劫士嘉堡一名送餐員,劫走受害人身上現金、信用卡和餐食。 警方昨(12日)表示,劫案發生在本月4... 詳情
國殤日甫過 紀念碑遭塗鴉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12日)接報,前日在市府舉行國殤紀念的市政廳法院前的紀念碑,遭人塗鴉破壞,噴上藍色字句「Ye Broke Faith... 詳情
【明報專訊】任職於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一名教師每年均利用暑假在渥太華任教暑期課程,他在今年夏天划獨木舟前往渥太華,並以獨木舟來搬運個人物品,其... 詳情
遭飛墮冷氣機砸傷 2歲女童不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前天(11日)下午發生的柏文墮下冷氣機砸傷2歲女童的意外,女童延至昨日終告不治。 意外現場是羅倫斯路夾Mo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