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與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周三在渥太華國會山會晤。(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駔勉誠冀施政報告有全民藥保
英俊冰球隊長裸體闖睡房 狂毆68歲大學女教授血滿面
常見乳癌藥物短缺 醫生促患者尋替代品
涉法屬領土私人島嶼種植大麻
民宅失火長者被困重傷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人政團領袖會晤杜魯多 拒撐西部獨立挺施政報告

【明報專訊】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周三與總理杜魯多會面,他在會後表示,該黨拒絕支持西部省份獨立運動,而該黨的國會議員會支持通過施政報告。

布朗謝在國會山會晤杜魯多,兩人在會上聚焦在他們共同關心的領域,其中包括對抗氣候變化。他會後向記者明確表示,沒有人可以指望一個主權主義政黨的領袖突然扮演加拿大隊長的角色,「我仍然相信,魁北克若是一個國家會做得更好,所以我不是為擁有一個美好、美麗和統一的加拿大而奮鬥的人」。

自由黨於上月21日聯邦大選中在阿省和沙省一敗塗地,面對茬﹞嬰鞈′晱鰿椌攭M魁省民族主義分子要求下放更大權力和自治。

魁人政團在魁省贏得32個議席。布朗謝曾表示,該黨會竭盡所能使國會運作。他跟杜魯多會面後表示,施政報告內看似不會有任何東西,例如計劃干預魁省的政教分離條例,會觸發該黨的國會議員投票反對,「對於我來說,玩政治遊戲,試圖在沒有任何問題的地方找出問題是不可能的」。

他並透露計劃在要求對氣候變化採取更強有力行動的同時,反對擴大使用化石燃料,「我們將繼續反對這個想法,即過度沉迷於從土地提取石油並使地球變暖。……若他們試圖在加西建立一個綠色的國度,我可能會幫助他們。但若他們企圖在加西建立一個石油國度,就不要指望得到我們的幫忙。」

然而,其言論在阿省引起爭議。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在卡加利發表講話時提到平衡撥款,並說,「對於布朗謝先生,對於魁人(政團),若你們如此反對我們在阿省生產的能源,那麼為何你們如此熱愛領取本省以至整個加西油田工人所製造的財富呢?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

卡加利商會行政總裁拉利(Sandip Lalli)則採取較溫和的態度,「我認為魁省和阿省之間在自然資源開發和解決氣候變化問題上有更多相似之處。我們只需互相討論和聆聽」。

 
 
今日相關新聞
魁人政團領袖會晤杜魯多 拒撐西部獨立挺施政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