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Francesca Canale-Parolas展示一疊的水費單。
放大
 

其他新聞
女校欺凌事打550萬元官司
婦離婚賣屋斷按揭 罰息1.5萬 允另借款獲豁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早知住戶水表故障不通知 市府靠估收680元水費惹不滿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一個家庭的水費因水表故障而飛漲,當屋主Francesca Canale-Parolas收到市府發出的水費單時﹐感到詫異﹔不過﹐讓她更驚訝的是,市府原來早在幾個月前便知她家的水表有故障﹐卻沒有張聲﹐而是基於他們往年的用水量作估算來收費。

「很不公平!這真的非常不公平。」Canale-Parolas說:「這不是我們的錯,我們卻受影響。」他們最近收到680元的水費帳單,幾近是對上一張帳單的一倍。

Canelo-Parolas收到帳單當天便打電話給市府查詢,就在那時,市府的工作人員才通知她﹐說他們的水表出了故障已有一段時間了。隔天,一名技術人員更換了水表,並確認舊水表確實有故障,還表示他們沒有辦法確切的知道水表是何時停止運作,又或查出原有的實際讀數﹔因此,市府便決定以估算來收費。

10月10日的帳單顯示Canale-Parolas一家,從7月1日至10月2日大約使用274,000升水。該數字是根據去年同期的每日平均使用量(每日1,022升)而算出。在回覆Canale-Parolas的電郵顯示,市府水務局稱,根據附例,若住戶水表出故障,應根據「合理的估算」向客戶收費。

她說:「當時感覺就像是被人打了一記耳光。」她質疑市府如何估算她家堨峔鴘漱艨q,並肯定說,今年他們一家不可能用到這麼多水。

因為他們今年不僅更換了新的節水家電,如洗衣機與洗碗機﹔自今年8月起﹐她的兒子搬出去後,他們家堳K少了一人。這代表少了一個人用水沖馬桶及洗澡。這就是為什麼,當Canale-Parolas看到今年1月至4月的水費單時感到開心,相信他們一家節約用水的努力已有回報。不過﹐水務局對此並不認同,並稱他們懷疑那時水表已經開始有問題。

Canale-Parolas擔心社區內有更多人跟她一樣。經調查後﹐果然發現,連她家在內﹐烈市今年共有150個水表出現故障。當被問及市府如何向市民通知水表問題時,市府發言人說,如帳單讀數狀態下顯示的是「估算」(estimate)而不是「常規」(regular),這就代表水費帳單是基於估算,建議檢查水表。

Canale-Parolas已要求市府降低水費,並將他們2017年帳單供市府參考。市府最終扣減了約100元,還提供一項付款安排計劃。Canale-Parolas新帳單為584元。

 
 
今日相關新聞
早知住戶水表故障不通知 市府靠估收680元水費惹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