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巴爾向聯邦通訊委員會開信,批評華為與中興是不可信任。(美聯社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揚言對華加稅 恐殃及聖誕消費
金磚論壇 習近平:全球化遇逆風
習晤普京:擴雙邊貿易規模
美助理防長:未尋求圍堵中國
中印論壇推遲 印媒:華代表簽證受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司法部長去函FCC 美批評華為中興「不可信任」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去信,批評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與中興通訊,是不可信任的企業,而且構成安全風險,因此支持禁止美國郊區無線營運商使用政府資金,從華為與中興購買設備與服務的建議。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正考慮提案,禁止接受美國政府85億美元基金補助的鄉村電信營運商購買這兩家公司的設備與服務,巴爾去函支持提案。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將於本月22日表決,並建議要求營運商撤換華為與中興的設備。

巴爾致函FCC表示:「華為、中興過去的表現以及中國政府的行為表明,不能信任這兩家公司。」

FCC主席派伊10月底時提案,禁止接受政府補助的鄉村電信營運商採購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訊產品。他表示,美國網絡將升級到下一代無線技術,不容忽視中國試圖透過網絡漏洞從事間諜活動、植入惡意軟體和病毒,危及美國關鍵通訊的風險。

中國外交部當時回應,這是美方的「經濟霸凌」行為。華為與中興暫時對評論未有置評。

另一方面,日本《朝日新聞》周四報道,日本政府為了加快5G在日本國內的普及,將提前完善相關環境,並計劃削減移動通信營運商以及有線電視營運企業的稅金,從2020年開始減免這些企業的法人稅和固定資產稅。

日本總務省和經濟產業省制定的減稅草案適用期間為三年,將減免目標企業投資金額5%的法人稅。同時,自認證之日起5年內,5G基站相關的固定資產稅將減半。日本政府還在討論將這一減稅計劃推廣至企業、工廠以及農田等特定區域的5G建設領域。

報道還稱,日本政府考慮將使用華為、中興等中國產品的相關企業排除在5G減稅方案外。對此,《朝日新聞》分析認為,中國於2017年制定國家情報法,目的是要求中國企業及個人向情報活動提供支援。此外,美國也從安保的角度要求盟國勿使用中國的5G設備。

 
 
今日相關新聞
司法部長去函FCC 美批評華為中興「不可信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