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別任務警宣誓 穿懲教服 肩章列身分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前日委任近100名懲教人員擔任「特別任務警察」,警方稱該批人員昨早已宣誓,未來數天會接受基本訓練。警方亦說,該批懲教人員執勤時會穿上懲教制服,肩章會用中英寫明是特別任務警察,但因涉及行動細節,未能披露執勤詳情。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表示,有關的懲教人員已完成宣誓,警方會提供基本訓練,並會帶他們熟悉實地環境工作。他說,該批懲教人員執勤時會穿上懲教制服,膊頭有肩章,會用中英清晰寫明是特務警察,公眾可識別。被問有關人員未來工作地點、會否參與前線行動,謝則以涉行動細節為由未能披露詳情。

警方:已不斷訓示勿遮呼號

另外,警方早前公布,處理示威的警員須佩戴「行動呼號」,惟至近日亦有不少警員沒佩戴,或以物件遮蓋「白卡」或「藍卡」。被問警方如何執行、不遵從警員會否懲處,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稱管方留意到有關情G,好希望保持投訴機制,已不斷提醒及訓示警員不要遮蓋行動呼號。惟他說,現機制下警員「唔會匿埋唔知去鱁筍均v,又稱警員穿許多裝備,又有被示威者淋鏹水、擲汽油彈的風險,「我們為了顧住自己的安全,其實根本無辦法再去突個number出來」,稱「顧唔到咁多」。

汪表示,警隊正持續改進有關機制,包括統一特定位置佩戴行動呼號,但亦要考慮「掛出褶|唔會跌」,稱需時處理,「好快不久將來」能推出。他亦稱,「行動呼號不是單一辨認(警員)的方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原定昨日審議理工大學校園擴建工程項目撥款,該項目原定為康復治療科學、視光學院學生提供教研設施,涉款約14.18億元,... 詳情
高院延長網禁令 官稱暴力示威者「罪犯」
【明報專訊】律政司上月獲法庭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在連登、Telegram及其他網上平台,發布及傳播煽暴力資訊,高等法院昨日延長臨時禁制令至審... 詳情
連儂牆與人爭執 兄弟動粗判罰款
【明報專訊】7月初一名男子在港鐵柯士甸站附近「連儂牆」拍照,與兩名女子起爭執,繼而被另外兩兄弟拉扯頭髮和衣領。兩兄弟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三罷」觸發連日衝突,部分案件昨日提堂,其中17歲中六女生馬麗雅涉於周一(11日)在銅鑼灣藏有一把陘M被捕,昨出院上庭應訊,... 詳情
4000穆斯林為香港祈福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逾5個月仍未止息,衝突不斷,昨日有穆斯林社群舉行特別祈禱會,為本港社會局勢祈求,並為香港和全港市民祈福,願真主保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