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深圳機場乘客正在使用「易安檢」平台。
放大
 

其他新聞
國產抗癌新藥獲准在美上市 專治淋巴瘤
日教授認罪獲釋 華:已訓誡
12歲智障女童慘遭性侵 一年內兩度懷孕
每天萬噸垃圾 中國最大掩埋場提前25年飽和
安徽火燒連環舖 5死3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機場可預約自助安檢服務

【明報專訊】隨茷H息化時代的不斷邁進,「預約」已成為一種新的出行方式,可以節省時間,簡化流程。昨日,記者從深圳機場獲悉,為方便旅客更快、更便捷地乘機,深圳機場近日上線了「易安檢」平台,可以實現乘機「一鍵預約」,提前知曉智能安檢通道所在位置,通過身分證和人臉識別,體驗全流程自助安檢服務。

深圳機場自2018年12月,在國內機場率先推出「差異化安檢」項目,符合條件的常旅客可由「快捷通道」快速過檢。今年10月,開始啟用4條智能安檢通道,實現全流程自助安檢。在此基礎上,作為民航局「旅客『易安檢』計劃」首批試點單位,深圳機場針對安檢提質增效、旅客智慧化出行全新上線了「易安檢」平台,幫助旅客提前預約這些智能項目。

用微信小程序即可預約

據了解,「易安檢」平台操作簡單,無需下載APP,對持有二代居民身分證的旅客,可通過「易安檢」微信小程序,進行個人信息認證和乘機安全知識測試,審核通過後即可完成註冊。同時,該平台預約簡單,旅客乘機前,僅需在「易安檢」平台上填寫預約使用智能安檢通道的時間段,便可完成預約。預約適用於深圳機場始發的所有國內航班。

預約成功後,平台會向旅客推送預約成功提示信息和安檢通道分佈圖,享受精準、便捷的個性化服務;旅客在到達安檢現場後,僅需通過身分證和人臉識別,即可進入智能安檢通道,體驗全流程自助安檢服務。目前,該平台上線初期,預約功能將僅適用於安全信用較好的常旅客。未來,深圳機場還將通過更多新技術和智能化項目,提升管理和旅客服務水平以及運營的智能化程度,讓更多旅客享受便捷化、智慧化的乘機出行新體驗。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機場可預約自助安檢服務
南京啟用智能電力沙井蓋 實時監測井下情G及時報警
自駕售貨車亮相武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