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稱7女兒不孝 獨子繼承近億遺產爆爭產
警破中部最大山老鼠集團
泰籍移工疑酒後口角 毆死同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立法院三讀通過 僱主年齡歧視最高罰150萬

【明報專訊】立法院周五(15日)三讀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規定僱主若對45歲以上僱員或求職者涉及職場年齡歧視,可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明訂僱主可以定期契約形式僱用65歲以上勞工。

根據規定,中高齡者指45至65歲民眾,高齡者則指逾65歲以上民眾,僱主不得以年齡為由,在招募、考績升遷、薪資給付、退休、解僱等事項上,予以該批人士差別對待,倘民眾遭年齡歧視,可向各縣市府勞動局處申訴;同時要求僱主不得在中高齡者申訴期間就將其解雇、調職,否則可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另為增加僱主僱用的誘因,中央主管機關可透過補助經費、獎勵或其他輔導方式,協助其委辦相關在職培訓;為傳承其專業技術及經驗,當局也可以提供經費補助。

 
 
今日相關新聞
立法院三讀通過 僱主年齡歧視最高罰15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