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冰球名咀遭解僱
紀念碑塗鴉 男子控2罪

[2019.11.16] 發表
被告Thomas Christian Zaugg。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12日、有人在多倫多市府舉行國殤紀念的舊市政廳法院前的紀念碑,用油漆惡意塗鴉,噴上藍色字句“Ye Broke Faith”的惡意破壞,警方昨(15)日表示,已拘捕涉案的男子,控告涉案男子2項行為不檢罪名。被告過堂後獲准以750元保釋外出候審,但必須前往就醫獲取精神評估報告。

被告在步出法庭後承認,自己的行徑完全是不忿冰球名咀切里(Don Cherry)因為具爭議的言論被解僱。

警方稱,33歲的多市男子Thomas Christian Zaugg現被控2項行為不檢罪名,首項控罪涉及5千元以下損毀,次項控罪涉及干擾合法享用財產。

警方是於本月12日上午7時接報,前往紀念碑調查這宗塗鴉事件。塗雅字句來自戰爭詩詞"In Flanders Fields",詩詞本身是用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軍人的作品。市府已派員把塗鴉移除。

市長莊德利曾公開遣責犯下這宗缺德案的人士,認為這種行為不光彩的,不少市民都認為滋事者不值得原諒。

更多都會新聞
女子乘陌生漢便車遭性侵 警追緝留長鬍南亞裔男子
【明報專訊】針對1名凌晨時份在賓頓市乘坐便車的女子遭到中年司機性侵犯,警方昨(15)日發出涉案歹徒的併圖,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就道格福特政府削減市議員席位數目近半的5號法案,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呈請,請求法院受理市府提出的上訴。 安省上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