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水庫水位降至歷史低位(上);池塘乾涸底部龜裂(下)。
放大
 

其他新聞
江蘇男4.3萬賣新生親女 其父一怒喝農藥自殺亡
川男掟炸彈入巴士釀逾20傷 被判死緩並限制減刑
廣西8村民被黃蜂蜇 3死5傷
西安千年古寺「爆炸銀杏樹」爆紅 日吸3000遊客打卡
蔡英文宣布賴清德任副手 迎戰韓國瑜與宋楚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安徽全椒縣60年一遇大旱 70萬城鄉居民供水緊張

【明報專訊】安徽省遭逢近40年最嚴重的伏秋旱,全省70個縣市氣象乾旱達重度以上,淮河以南至江南北部51個市縣更達特旱。其中全椒縣今年的大旱更是60年一遇,黃栗樹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導致滁州及全椒縣近70萬城鎮居民和農村人口供水緊張。

據全椒縣水利局局長袁長青表示,滁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近日下達意見,是把長江水先引進滁河,再通過四級泵站一級一級往上,分別送到全椒縣和滁州市的水廠。

據全椒縣新聞科處資料,該縣汛期前後6個月總降雨量372毫米,較多年同期平均值715毫米少逾五成,縣內104座水庫及塘壩的總蓄水量較往年同期少六成,特別是黃栗樹水庫、馬廠水庫、三灣水庫三大飲用水源地儲水量嚴重不足。

據悉,該縣分散式供水的形式主要是淺井水和山泉水,持續乾旱造成該縣部分偏遠山區的井水和山泉水乾涸,給當地馬廠鎮、十字鎮等鎮的626名山區村民飲水造成困難。該縣西王水廠原本一直從岱山湖取水,但由於該湖水位低無法取水。西王水廠負責人稱,3萬人面臨沒水喝,縣水利部門於是協調肥東縣水利部門,在岱山湖下游開了一個約80乘30多米的土壩,才解決問題。

據悉,自8月12日颱風利奇馬對安徽影響結束以來,全省平均雨量僅84毫米,較往常同期少近7成,為1961年有氣象紀錄以來同期第2少,全省平均無降雨日數78天,較常年同期偏多14天,為紀錄以來同期最多。

 
 
今日相關新聞
安徽全椒縣60年一遇大旱 70萬城鄉居民供水緊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