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蔡英文(右)與賴清德(左)一起參選台灣的總統大選。(中時電子報圖片)
放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前中)高雄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昨日登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3)與蔡英文同台造勢。蔡英文今日公布與賴清德拍檔競選總統。(中央社)
放大
 
力拼2020年大選,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的高雄市競選總部昨日舉辦成立大會,至晚間約有10萬民眾到場支持,高喊「光復高雄」及「凍蒜(當選)」。(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私家車擦撞兩車後翻轉起火 剛離婚婦困車內慘死
台東中華大橋翻車 東大學生1死1傷
性侵13歲混血少女 林依晨前男友聲請再審遭駁
疑天天塑膠袋包熱湯 母罹癌切子宮三年級女兒來月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英文宣布賴清德任副手 迎戰韓國瑜與宋楚瑜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周日(17日)宣布,其副手人選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蔡賴配」角逐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迎戰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國政配」,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知名廣告人余湘的組合。

競選連任的蔡英文上午9時許偕陳建仁副總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賴清德召開記者會,宣布相關決定,並將在下午同賴清德一起出席全台競選總部暨台北市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蔡英文表示,她由始至終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贏得勝利、守住台灣,除了總統要勝選,立法院也要過半,而賴清德作為前行政院長也知道相關重要性,因此她希望二人可分進合擊。蔡同時宣布,陳建仁將擔任她的競選總部主委。

被委以重任的賴清德則感謝蔡英文的肯定,並稱看到了對方的誠意及自己的責任,又指面對大陸的步步進逼,現時首要任務是要團結守護台灣,認為一旦台灣輸了,就沒有贏家。他進一步稱,將竭盡所能完成明年選舉的總目標,讓蔡英文更有力捍壎薔D。

賴清德早前黨內總統初選時曾與蔡英文競爭,最後落敗,自此較少公開露面。惟面對黨內對「蔡賴配」呼聲不斷,蔡、賴二人於9月底在高雄進行初選後首次會面,被外界認為合作大勢已定。隨後在10月,賴更代表蔡前往美國輔選,並在返台後加入立委輔選行列。

就蔡賴配正式成形,國民黨回應表示,蔡英文毫無意外地選擇「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擔任副手,代表蔡面對施政無力下,只能向台獨勢力靠攏及妥協,以爭取極端選票;又稱賴作為蔡任內的行政院長,卻在黨內初選時出來競爭,顯然代表他並不認同蔡擔任領導的能力,憂慮在曾經有競爭關係的情況下,賴未來只能扮演「深宮怨婦」的角色。

高雄總部成立大會逾10萬人參加

蔡英文昨在高雄的競選總部舉行成立大會,逾10萬人參加,高喊「光復高雄」,賴清德亦有出席。

《聯合報》報道,蔡英文進場時,現場人數超過10萬人。她從中走道後方走到舞台,走了約10分鐘;一上台,她拉起已在台上的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手,面對台上台下大喊「蔡英文凍蒜(當選)」,蔡和蘇貞昌笑容滿面,但賴清德則一臉嚴肅。

旺中媒體集團昨最新民調顯示,新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後,蔡英文支持度為34.9%,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23.2%,藍綠兩黨參選人差距為11.7%,宋楚瑜則為5.8%位居第三。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宣布賴清德任副手 迎戰韓國瑜與宋楚瑜
宣布蔡賴配 柯文哲:勝負已定再忍50天
韓國瑜日本後援會成立 李佳芬代夫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