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衝便利店取糧 擬逃走者謝絕追訪

[2019.11.19] 發表
抗爭者在理工校園飯堂內自組「抗爭飯堂」,成為留守者的聚腳地。飯堂內列出規矩的第一項,即為「嚴格帶火魔法」,意謂不能帶燃燒彈等「火系」武器進入。(羅嘉凝攝)
昨網傳理工大學內物資短缺,形同孤島,記者昨午仍見飯堂內有人煮食,麵食、肉類、飲品仍有供應。(羅嘉凝攝)

【明報專訊】理大被警察重重圍困逾日,校園猶如孤島。內堣H有的在路旁哭泣,有的組隊尋生路,亦有人衝到校內便利店搜刮糧食。留守者多次商討前路爭拗不已,昔日齊上齊落如今各自須尋各自門。

被困理大者大多神色凝重,不如以往般歡迎採訪,有計劃偷走的小組成員謝絕記者尾隨以免泄露行蹤。大批人到便利店搜刮零食時亦稱不歡迎拍攝,部分人一拿就是20多盒飲品,有人以垃圾袋裝走大量食物和飲品,以免抗戰日久缺糧。亦有人在飯堂頂蚍鰨藇假酗H煮食。

經歷一整日,有人被捕、有人溜走,校內人數愈來愈少,留守者多次開會商討下步,有14歲少年昨晚提再次突圍,群眾喝罵不切實際,多番討論亦未有共識。有青年轉聊被捕機率,有人樂觀說約五成,另有人說早有被捕準備,只是不欲被警員打至頭破血流。有受傷男女走到賽馬會綜藝館,安睡紅地氈,決定待警察攻入校園,也有準備被控暴動,堅信自己不會入罪。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登白車遭「搶犯」圍襲  警轟3槍  另有車衝防線開一槍  譴責「暴徒」效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前晚及昨日凌晨發生兩宗開槍事件,警員共轟4槍。昨凌晨有警員押解女被捕傷者,警員上救護車後被示威者投擲磚塊,警稱警員生命受威脅開了... 詳情
警武器升級  疑飛虎狙擊手戒備
【明報專訊】過去兩日警方行動中,出動多款少見的武器,包括有警員手持相信為MP5衝鋒槍、AR-15自動步槍。有片段顯示疑似飛虎隊狙擊手在高處戒...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網傳一段影片,有十數名黑衣者在警員帶領下,走到港鐵路軌範圍並疑似登上東鐵線列車。警方和港鐵及後證實曾以東鐵列車運送被捕者。警... 詳情
盧偉聰退休  稱不認同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昨日為警務處長盧偉聰任期最後一日。他較早前接受傳媒專訪表示,不敢說警隊過去多月無犯過錯,認為若有投訴或指控,應按現行機制處理。對...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包圍理大後,前晚多區均有響應網上「各區開花」圖以示威分散警力。大埔有警員被拍攝到與市民口角其間,一度高呼要「去Poly(理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