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逃脫勇武派:不敵水炮 校園滿慘叫

[2019.11.19] 發表

【明報專訊】自稱「勇武派」的Jason(化名)前日下午與小隊成員往理大支援,不料被警方圍捕,多場激戰仍無法突圍。他目睹大量示威者不敵水炮車全身顫抖,校園充斥「慘叫聲」,形容是「最絕望的一役」。他擔心喪命理大,昨晨與隊友「逃出生天」,盼在理大外繼續支援示威者。

Jason昨晨與約10人逃出理大,向紅磡方向離開。他憶述,昨凌晨警方發動多輪水炮車攻勢,示威者「輪更」到前線對峙,幾乎每次都有30至40名人不敵水炮車,沾滿藍水被抬入校園,有人全身顫抖或無法呼吸,「有些人忍不到痛楚,幾乎整個Poly都(聽到)慘叫聲」,情G持續至清晨5時許。

他說校內「大風向」是死守,有人批離開是「逃兵」,但他不認同昨晚是endgame,「死守Poly沒有意思,希望帶多點人離開」。他曾以為會被捕,前晚已致電家人致歉,但沒後悔抗爭,至清晨警力較少時,他與隊友穿過圍欄逃向紅磡一帶。

原擬暫變和理非 改主意再上前線

他說曾打算逃出後會轉型「和理非」一段時間,惟見一眾示威者被困理大,終改主意繼續上前線支援,已有準備被捕,「會為平時佔路、投擲汽油彈的行為負責,如果我畏罪潛逃,就是親手破壞制度」。

有被困理大者拍攝短片,哭訴猶如「等死」,又稱與警方對峙的前線愈來愈少人,希望外面市民可衝破防線拯救被困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登白車遭「搶犯」圍襲  警轟3槍  另有車衝防線開一槍  譴責「暴徒」效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前晚及昨日凌晨發生兩宗開槍事件,警員共轟4槍。昨凌晨有警員押解女被捕傷者,警員上救護車後被示威者投擲磚塊,警稱警員生命受威脅開了... 詳情
警武器升級  疑飛虎狙擊手戒備
【明報專訊】過去兩日警方行動中,出動多款少見的武器,包括有警員手持相信為MP5衝鋒槍、AR-15自動步槍。有片段顯示疑似飛虎隊狙擊手在高處戒...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網傳一段影片,有十數名黑衣者在警員帶領下,走到港鐵路軌範圍並疑似登上東鐵線列車。警方和港鐵及後證實曾以東鐵列車運送被捕者。警... 詳情
盧偉聰退休  稱不認同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昨日為警務處長盧偉聰任期最後一日。他較早前接受傳媒專訪表示,不敢說警隊過去多月無犯過錯,認為若有投訴或指控,應按現行機制處理。對...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包圍理大後,前晚多區均有響應網上「各區開花」圖以示威分散警力。大埔有警員被拍攝到與市民口角其間,一度高呼要「去Poly(理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