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安省中學教聯票決罷工施壓
安省教育廳長倡議引入調停員助談判
退休律師跨國置業被騙80萬
約大校園驚見種族歧視 女司機辱罵巴士站亞裔
多市規管短租屋條例 地方規劃上訴庭判維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預訂赴港機票者半數改行程
查詢居港加人求助情況 未獲正面回答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哈維(Barbara Harvey)昨(18)日說﹐環球事務部「嚴重關注香港持續的暴力情形。」

與此同時﹐多倫多較早時候訂購了赴港機票的人們﹐約有50%已經改票。他們或者改期、或者改目的地。

本報向環球事務部查詢﹐自從香港示威風潮爆發以來﹐加拿大公民向駐港總領事館及環境事務部求助的個案﹐總數是多少﹖求助的內容包括哪些﹖不過﹐她沒有正面回答這些問題。

哈維說 :「按照基本法制定的一國兩制的原則﹐包括基本自由﹐和平集會的權利﹐和香港的高度自治。這些原則必須繼續得到維護。」

多倫多一間較多服務港人的旅行機構的主理人昨天說﹐時至年終﹐許多今年年初或年中訂購了香港機票的人﹐將近一半選擇了改票。

他說﹐航空公司允許人們最早9個月之前﹐就可以預訂機票。因此不少飛往香港的機票﹐早在今年1、2月份﹐已經有人訂了。當時香港當然還仍風平浪靜。一些人於5、6月間訂票﹐那時香港已經出現風波﹐但沒有人估計到衝突會綿延至今。

聖誕新年甚至春假亦受打擊

溫哥華旅遊業界人士指出,香港現況不僅影響到聖誕與新年飛港或經港旅遊的市道,接續下來的春假(spring break)旅遊,預計也將深受打擊。

「飛龍旅遊」的Sharon鄭指出,香港事態已令聖誕與農曆新年兩個旅遊旺季的訪港或經港旅遊市況陷停頓,跟茪U來的春假,料出現大量退票改票的情況。她指出,目前除了有私人要事或是公幹,才會繼續回港行程。但是旅遊,基本上已經絕[。

 
 
今日相關新聞
多方斡旋 600人離理大
林鄭:校園成「兵工廠」 仍評估區選能否進行
環球事務部最新通告 旅港風險升至第2級要自行負責人身安全
預訂赴港機票者半數改行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