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滋事女子。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規管短租屋條例 地方規劃上訴庭判維持
勞工廳勒令付5500元欠薪 僱主拖延20個月未發分文
400元微波爐故障 花近千元仍沒修妥
烈焰迫近還不敢從陽台跳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約大校園驚見種族歧視 女司機辱罵巴士站亞裔
直到女生拿手機拍攝始駕車離開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推行多元文化包容政策﹐但是種族主義依然存在。

日前在多倫多約克大學就發生一宗針對亞裔移民的種族歧視事件﹐受害人把現場拍攝到的視頻公開到社交媒體網站﹐期望引起人們對種族主義的警覺。

事件發生在昨天(18日)上午8時30分約克大學校園內的一個巴士車站附近。今年年初從約克大學畢業的Sufyaan Dayani和其他乘客正在車站內候車﹐當時一輛淺褐色房車行使到巴士站站前突然停在了路中間﹐一名女司機搖下車窗﹐探出頭來﹐衝茖悖舅閬V大聲叫嚷。

Sufyaan Dayani說:「我最初以為她在喊什麼人﹐或者需要什麼幫助。其實不然﹐我聽到她滿嘴惡言穢語反覆說到﹐『 f..king﹗你們這些討厭傢伙﹐趕快滾回你們的國家』、『你們這些令人作嘔的印度人、巴基斯坦人﹐趕快滾回你們的老家﹗』」

Sufyaan Dayani繼續說到:「那名女司機連續叫罵不停﹐即使後面幾輛車司機不斷按喇叭要求她移動﹐她卻置之不理。直到最後可能看到我拿出手機對茼o錄像﹐她才駕車離開。」

Sufyaan Dayani還表示:「我當時環顧車站﹐發現候車人中絕大多數都是棕色皮膚的亞裔學生。令我傷心是﹐這些亞裔學生沒有做錯什麼無端遭遇種族歧視的言語攻擊﹐卻都保持沉默﹐好像受傷害的不是自己。於是我決定打破沉默﹐拿出手機對茪k司機拍攝﹐為以後報案留作證據。」

事後﹐Sufyaan Dayani把拍攝錄像上傳到社交媒體平台Reddit﹐立刻引起人們關注。

Sufyaan Dayani最後說:「從這件事中可以看到﹐一方面﹐在一些人內心深處種族歧視、種族主義依然根深蒂固﹐他們根本沒有接受各族裔平等、多元文化包容的價值觀﹐另一方面﹐我們對身邊的種族歧視問題已經麻木不仁﹐故意迴避。我要說的是﹐我們必須勇敢面對種族主義依然存在的事實﹐積極批判﹐堅決抵制﹐讓種族主義思想無立足之地。」

 
 
今日相關新聞
約大校園驚見種族歧視 女司機辱罵巴士站亞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