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2019年9月12日,在滿地可聽取有關醫助死亡裁決的兩名原告,格拉迪(Nicole Gladu)和特呂雄(Jean Truchon)。(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會晤約旦國王 磋商難民及氣候變化
加航宣布今午前更新系統 期間無法預訂及更改航班
「SIM卡交換」騙局又一宗
勇阻超速車保護途人 滿地可表彰英勇司機
盜用他人身分騙名車 落網女疑犯善於偽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內閣組成前被施壓 團體促總理責成新司法部長盡快研究放寬醫助死亡限制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的新內閣尚未宣誓就職,已有組織敦促他要求其新任司法部長迅速修訂條例,放寬醫助死亡的限制。

加拿大死有尊嚴組織(Dying With Dignity Canada)周一呼籲杜魯多,確保他委任的新司法部長當務之急,就是修訂醫助死亡法例。該組織希望政府初步撤消一項規定,那是病人的自然死亡必須是「在合理可預期的時間」出現,才可接受醫助死亡。有關規定已被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官鮑德溫(Christine Baudouin)裁定違憲,並給予政府6個月寬限期,即在明年3月前修訂條例,但政府可申請延期。

該組織還希望政府修改醫助死亡法中一些過於嚴格的規定。因為有關規定訂明要病人親自同意,使得病人必須在喪失意識能力前提早結束生命,或中止鎮痛療程,以免喪失意識能力;亦有人儘管已符合資格,但因輪候太久而等不及醫助死亡。

前自由黨參議員考恩(Jim Cowan)現為死有尊嚴組織董事局主席。他說﹕「我們希望(這些修訂)成為(新任司法部長的)當務之急,因為確實有人對此期待已久。」

長遠而言,該組織希望政府修改法例,允許民眾可提前作出醫助死亡指示,但考恩質疑政府需要更多時間對此進行辯論。

無論如何,有關問題必須按法律要求解決,並於明年6月在國會重新審議醫助死亡法例。有關審議還必須處理另兩個在2016年立法時懸而未決的問題,分別是它應否適用於未成年人士及精神病患者。

在最近的競選活動中,杜魯多與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均同意政府應該遵守鮑德溫的裁決,獨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對此表示上訴。

杜魯多的自由黨在眾議院僅得少數議席,將需要得到新民主黨或魁人政團的支持才能通過法案。就醫助死亡法例的修正案而言,應會得到一定的支持。

總理杜魯多將於周三發布其新內閣組成名單。

 
 
今日相關新聞
內閣組成前被施壓 團體促總理責成新司法部長盡快研究放寬醫助死亡限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