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表示,過去約一個月已有34%醫管局員工接種流感疫苗,將繼續推廣,有信心今年接種率能超越去年的40%。(朱韻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賊王何東成假釋搶劫囚4年8月
文子星表證成立 特首決定引渡否
漫畫
中大復修 宿生收集物資擬捐出 磚頭散落馬路 校園大量空樽油罐
修訂《專上學院條例》 自資委員會料明年提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年底料H3流感重臨 醫局籲長者打疫苗

【明報專訊】2017年夏季曾出現流感大爆發,專家預料當年流行的甲型H3流感病毒今年冬季重臨,主要影響長者,呼籲長者及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醫管局今季引入能同時檢測多種病毒和細菌的新快速測試,將為全部有呼吸道徵狀的入院兒童檢測,冀加快準確用藥。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表示,過去兩年半人群對甲型H3流感病毒抗體慢慢減少,加上近期澳洲和加拿大均流行H3,預期本港今個冬季都會流行H3,根據過往經驗將主要影響長者。賴偉文稱,目前流感活躍程度低,相信流感季節不會在短時間來臨,據經驗會12月底至1月開始流感季,建議長者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醫管局今年新引入「多重PCR測試」,在流感高峰期為所有有呼吸道徵狀的入院兒童做測試。新技術約一小時有結果,較舊PCR額外測出多種病毒和細菌,包括鼻病毒、腸病毒、副流感病毒、百日咳等,準確度超過90%。賴預期,引入新測試能幫助加快臨H用藥和分配不同疾病的病人入住不同病房,未來會因應推行情G,考慮將多重PCR測試擴展至在成人身上使用。

 
 
今日相關新聞
年底料H3流感重臨 醫局籲長者打疫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