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聯邦總理杜魯多與外交部長方慧蘭,2019年2月4日在渥太華參加利馬集團部長會議開幕式。(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駔勉誠率議員團宣誓就職 勉勵議員銘記「為誰而戰」
阿省沙省籲國會提前復會 促立法強令國鐵工人復工
唐民凱現身順勢療法會議惹爭議
脫衣舞孃激光脫毛留疤 過程「痛苦」 控醫療美院
UPS貨車後輪飛脫 擊中房車司機輕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今公布新內閣 商鵬飛傳任外交部長
方慧蘭當副總理處理省際關係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將於周三公布新一屆內閣名單,據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和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多個主要職位將會大執位,其中原基建及社區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將被委任為新任外交部長,他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處理敏感的加美及加中關係;至於原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可能被委任為副總理,據報她將會在處理各省緊張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

消息人士還稱,原漁業及海洋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將會被委任為新的環境部長;原傳統及多元文化部長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將會擔任自由黨議會領袖,而空缺將由魁省知名環保分子吉爾博(Steven Guilbeault)接替;原原住民事務部長奧里根(Seamus O'Regan)則調任自然資源部長。

報道指,有關人事變動將有助於總理解決對草原省份在自由黨政府中缺乏代表性的擔憂。方慧蘭代表一個多倫多選區,但她在阿省長大。至於威爾金森在沙省長大並工作,然後移居卑詩省,他目前代表北溫哥華選區。

原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傳將出任基建及社區事務部長,在減災和綠色基礎設施方面,她在所做的工作中預計會有所重疊。麥克納亦在出任環境部長4年期間,曾多番遭到網上惡評以及真實的安全威脅,而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最近則呼籲在改組內閣時將她調職。

原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傳將調任庫務委員會主席。此外,原工務及採購和無障礙事務部長、三角洲選區國會議員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亦會調任,但新職位未明。

至於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及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3人應會繼續留任。

儘管新內閣可能沒有太多新面孔,但原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在聯邦大選中落敗,其遺下的空缺有待填補,至於另兩位正在抗癌的資深部長,分別是前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以及政府間事務兼北方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兩人將扮演什麼角色亦未明。

消息人士又透露,除了新內閣外,聯邦政府周三還會宣布國會領導層團隊的人事安排,其中包括副議長、黨鞭、副黨鞭等。在少數派國會中,上述角色將更為重要。

杜魯多將於周三下午1時30分在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宣布其新內閣,並在儀式後接受傳媒訪問。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今公布新內閣 商鵬飛傳任外交部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