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名為《Femme au chapeau》的畢加索畫作以910萬元成交。(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爭2.7萬元晚宴歸類 詹嘉禮今出庭自辯
裝修中新屋起火 禍延隔鄰2屋受損
多市夫婦乘郵輪慶結婚紀念 妻染病送院檢查後被拒上船
加國租金按年漲3.7%
家居用品零售巨頭Lowe's明年初關閉加國34連鎖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畢加索畫作多市拍賣創紀錄
《Femme au chapeau》910萬成交

【明報專訊】畢加索(Pablo Picasso)一幅估價800萬至1,000萬元、名為《Femme au chapeau》的畫作﹐聯同加拿大另外數位受重視的藝術家的作品昨晚(20日)在多倫多拍賣,結果以910萬元成交﹐創下非加國藝術家作品在本國拍賣的紀錄。

埃費爾藝術品拍賣公司(Heffel Fine Art Auction House)稱,畢加索的作品《Femme au chapeau》引領這次秋季拍賣會。

該幅創作於1941年的油畫﹐描繪的是攝影師馬爾(Dora Maar)。當時她已與畢加索成為戀人。她同時成為了《哭泣的女人》(Weeping Woman)系列的首要主題。

同時會被拍賣的加拿大著名藝術作品還包括﹕創作於1912年的卡爾(Emily Carr),作品是描畫卑詩省一個原住民村莊。該幅名為Street,Alert Bay的帆布畫,是卡爾多年來首次出現在拍賣市場的大作品。埃費爾拍賣公司估計該作品價格可達200萬至300萬元之間。

喜劇演員馬丁(Steve Martin)亦將拍賣其中一幅收藏品──哈里斯(lawren Harris)。

加拿大七人畫派(The Group of Seven)創作於1928年的油板畫《LXX山草圖》(Mountain Sketch LXX)﹐預計售價為30萬至50萬元左右。

魁北克省藝術家里奧佩爾(Jean Paul Riopelle)5幅作品會被展出,包括1955年的《作品/無標題》(Composition/Sans titre leads),估價為95萬至125萬元。安省美術館(Art Gallery of Ontario)的3幅傑克遜(A.Y Jackson)畫作亦將開放競標。

 
 
今日相關新聞
畢加索畫作多市拍賣創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