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鐵罷工之下,北溫哥華McLean鐵路貨場空無一人。(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擬開更多大麻店 取消抽籤 開放市場
青年半夜疑醉駕小貨車亂撞
出租柏文公寓加租逾5%
未能趕及赴火車站 女子濫打911電話求助
重組專責隊巡邏交通黑點 多市警多付100萬元加班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北克丙烷存量不足五天 聯邦仍堅拒干預國鐵工潮

【明報專訊】儘管魁北克出現丙烷短缺的情況,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省長和相關組織的壓力愈來愈大,聯邦政府堅拒干預鐵路工潮,又拒絕讓國會提前復會以立法勒令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CN)3,200名工人復工。新一屆政府首次內閣會議周四下午在渥太華舉行,聯邦交通部長加諾(Marc Garneau)在會後向記者說,「我們知道讓鐵路系統正常運作對我國經濟的重要性。我們希望這場工潮盡快結束。」

剛剛獲任命為勞工部長的塔西(Filomena Tassi)說,這是對集體談判程序的尊重,她並稱渥京首席調解員已在談判桌上,而她本人亦會在以下兩天接觸勞資雙方。

加拿大火車工人聯會(Teamsters Canada Rail Conference)發言人莫奈(Christopher Monette)周四下午向加新社表示,儘管談判仍日以繼夜持續進行,「但在我們關注的健康和安全問題上,還未能取得重大進展」。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在魁北克市向記者稱,CN工潮導致魁省的丙烷儲存量將在不足5天內用罄,並警告情況「緊急」,會對醫院、護理院和農場造成嚴重影響。儘管勒戈希望鐵路公司和工會達成和解,但他促請總理杜魯多和各反對黨於必要時,在國會原定於下月5日復會前通過復工法例。

勒戈稱,魁省已開始配給丙烷。倚賴丙烷取暖的醫療中心和長者的退休居所以及農場將獲優先供應,農場用丙烷來烘乾穀物及為穀倉和溫室供暖。

加拿大丙烷協會(Canadian Propane Association)行政總裁聖皮埃爾(Nathalie St-Pierre)表示,安省沙尼亞(Sarnia)已形成6小時的丙烷卡車線,「這造成巨大影響。我們非常憂心,因為丙烷基礎設施極倚賴鐵路。沒有管道將丙烷運往魁省。」魁省約有85%的丙烷通過鐵路運輸,其中大部分來自沙尼亞的煉油廠,還有一部分來自愛蒙頓,兩地是本國兩大丙烷貿易中心。此外,大西洋省部分地區也可能面臨丙烷短缺。

 
 
今日相關新聞
魁北克丙烷存量不足五天 聯邦仍堅拒干預國鐵工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