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台灣陸軍體能測試 擬仿美軍標準
泰女觀光入境 賣淫賺旅費
大學生騎車夜衝武嶺 下山撞欄燒傷不治
2少年遭西瓜刀砍傷 不願提告
行車紀錄器錄下幽會對話 賠償10萬遮羞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自稱陸諜指有資金影響台選 台法務部:800億新台幣資金流入

【明報專訊】有男子自稱是大陸間諜以資金影響台選,台灣法務部24日回應,台方正就事件與澳洲當局展開調查,目前在台灣發現兩宗涉及800億新台幣的外來資金,在今年內流向台灣,台方對此密切注視。

台法務部指出,調查局已全面調查相關事件,並請駐澳洲的法務秘書向澳方取得更多資訊,現仍處於取證階段。法務部又指,若確定事件涉及台灣安全及選舉違規問題,將交相應部門處理。

法務部又指,從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至明年初台灣的總統大選,台方一直都有調查流入台灣的海外資金,並監控有關資金侵台的情況,其中發現有兩筆以地下匯款方式傳入台灣的巨額款項,正對這批資金調查,一旦發現有違法情況,檢方便會介入偵辦。

台灣國安局表示,已就此事協調情報單位及成立專案小組,並指台方已掌握境外勢力介選、賄選、不法資金等情況,國安局又指,已向國際合作友方查證,惟涉及國際合作事務,暫未能公開調查進度。

台灣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社交平台,又指自己被抹黑後遭抹紅,重申沒有收取過大陸資金。國民黨表示,希望台灣政府盡速查證,並向外界交代,同時促請政府勿藉機大打恐共牌,謀求選舉利益。而鴻海集團始創人郭台銘則表示,事件牽涉到台灣安全及法律問題,呼籲藍綠兩黨應清查。

 
 
今日相關新聞
自稱陸諜指有資金影響台選 台法務部:800億新台幣資金流入
台軍情局前副局長:王立強外行 不了解陸情報體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