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萬錦市長薛家平徇眾要求在Natalie伴奏下演繹「月亮代表我的心 」及「上海灘」兩首首本名曲,掀起全場大合唱,氣氛高漲。(主辦單位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菩提禪修中心舉行晚宴 為病童醫院籌募經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加港協進會促進文化交流舉辦首屆「香港必食」美食節
閉幕晚宴推介懷舊小食

【明報專訊】多倫多加港協進會首辦之「Hongkonglicious香港必食」美食節閉幕,本月21日晚假密西沙加富苑酒家舉行閉幕晚宴。來自三級政府、工商、社區等各界來賓出席,享受以地道港式懷舊街頭小食為主題的盛宴。

閉幕晚宴由著名主持、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伙拍萬錦市議員兼加港協進會代理會長李思韻擔任大會司儀。

晚宴籌委主席兼會董陳澤華及曹藹欣、多倫多加港協進會創會會長梁萬邦、三級政要友好包括聯邦小企業、出口促進及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聯邦參議員胡子修、安省省議員韋邱佩芳、中國駐多倫多代總領事莊耀東、香港經貿處代理處長曾菂怡、萬錦市長薛家平等分別上台致辭。

加港協進會會長梁萬邦表示,香港素有國際美食之都美譽。民以食為天,無論大小場合,大家日常生活總離不開飲食。

隨蚢L往幾十年香港移民把飲食文化在加國發揚光大,令很多從未到過香港的加拿大人也能在本土飽嘗香港特色美食。有見及此,該會繼續秉承促進文化交流宗旨,推出首屆「Hongkonglicious香港必食 」美食節,繼續發揚香港美食文化。

是晚菜單經由餐館及美食顧問仔哥何廣義精心設計,利用港式街頭小食打造成豐富九大簋,配以精巧名目:雙龍吐珠(咖哩魚旦)、豬光寶氣(韭菜豬紅)、玉液瓊漿(街邊碗仔翅)、金玉滿堂(煎釀三寶)、如魚得水(魚滑生菜)、牛氣沖天(牛雜、豬皮、蔔白煲),還有生炒糯米飯、乾燒伊麵、豆腐花等。

現場更有專人示範烹調瑞士雞翼,再供來賓即席品嘗。大會為配合主題,特別從香港訂購特色餐具於席上使用,其中戰鬥碗更成為每位來賓的紀念品,充滿懷舊氣氛。

「香港必食」美食節集中推介大多倫多地區食肆特色港式美食及粵菜,讓身處加國的香港人重拾集體回憶,珍惜、承傳及發揚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

大會推出1,500本美食護照,公眾可於為期18日的美食節內,在14家參與餐館品嘗指定佳餚,蒐集所需印花並填妥內頁表格,便可參與於閉幕晚宴舉行的大抽獎。

當晚抽獎名單如下(姓名及登機號碼首四個數字):Coney Leung(2888)─ 頭獎(集友旅行社送出來回多倫多香港機票一張)﹔Iris Mak(7987)─二獎(雅柏電器送出50吋電視)﹔Sandy Tang(5668) ─三獎(T.H.E. Shop送出還原水濾水機)。

 
 
今日相關新聞
加港協進會促進文化交流舉辦首屆「香港必食」美食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