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專利法修訂 建懲罰性賠償制度
黨校副校長謝春濤:領導人接班問題已解決
飛天豬連跌3周 北上廣深皆有感
擅闖特朗普海湖莊園 中國女子判刑8個月
ICIJ揭新疆文件:再教育營行「監獄式管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成都秋雨教案開審 長老覃德富自述:信仰無罪

【明報專訊】成都秋雨聖約教會長老覃德富(圖)被控涉嫌「非法經營罪」案,昨日在成都青羊區法院開庭。法庭只准兩名家屬旁聽,律師在庭上為覃德富進行無罪辯護,覃亦自述信仰無罪。法官未當庭宣判。

37歲的覃德富是四川人、成都秋雨聖約教會長老,為「12·9成都秋雨教案」當事人之一。2018年12月9日,秋雨聖約教會被當局取締,成都警方大規模拘捕教會成員,百餘名家庭教會教徒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非法經營」等罪名抓走。覃在次日被成都市青羊區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警方最先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和「尋釁滋事罪」三宗罪對覃進行提告,檢方最終以涉嫌非法經營罪起訴。

據維權網報道,昨日成都青羊法院門口,周圍都是便衣警察。覃德富太太庭審結束後表示,已和父親在派出所警察的陪同下回家。她轉述庭上檢方指控覃德富非法經營時說,「律師進行無罪辯護,覃德富自述信仰無罪。」

28人涉案 兩人仍拘押

此前,成都市中級法院已於上周五(11月15日)受理檢方對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提起的訴訟。王怡家人聘請的律師張培鴻11月18日發布消息說,王怡的案子沒有進行第二次退偵,並將於近期開庭。目前,28名遭刑事拘留或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成都秋雨聖約教案成員中,只有王怡牧師和長老覃德富仍被拘押。

 
 
今日相關新聞
成都秋雨教案開審 長老覃德富自述:信仰無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