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上廣深豬肉價格全部下跌。圖為9月11日,市民在海口市金貿文華農貿市場內選購豬肉。(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擅闖特朗普海湖莊園 中國女子判刑8個月
ICIJ揭新疆文件:再教育營行「監獄式管理」
瓊警搗黑幫拘94人 凍結2億資產
穗警搗毒網拘73人 截斷跨境販毒通道
內地首創 科幻研究院成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飛天豬連跌3周 北上廣深皆有感

【明報專訊】漲上天的內地豬價終見回檔,內地農業農村部近日發布的周監測數據顯示,11月以來豬價止漲,16省市豬肉價格總指數連3周下跌。內地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指出,10月全內地年出欄5000頭以上的規模養豬場的生豬存欄單月成長0.5%;能繁母豬存欄也月增4.7%,當前生豬產能下滑走勢已基本見底,看好年底前的生豬存欄有望止降回升。

另從內地國家統計局新數據也顯示豬價回溫,近日發布對24個省(區、市)流通領域9大類50種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的監測數據顯示,11月中旬與11月上旬相比,15種產品價格上漲,31種下降,4種持平,其中生豬市場價位每千克34.6元(人民幣,下同)、價格下跌13.5%。

隨近期豬肉價格走緩止漲,包含北上廣深等大城消費有感。據央視報道,北京新發地市場統計部負責人22日表示,10月底豬肉批發均價曾達每斤25.13元,但這幾天約在19.75元、降幅超20%;上海西郊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的生豬白條批發價也降至每公斤約40.6元,不少商戶表示比最高峰下降約2成。

年前上漲空間不大

另外包含廣州與深圳的豬價也同樣走緩,不少深圳市民就說,豬肉零售價有明顯下降,最高時每斤便宜5到6元;廣州民眾也說比之前平均降價3到5元。

據中宏網引述業內人士分析,11月上中下旬的豬肉價格整體將呈「一跌、一穩、難漲」走勢,從現在到12月底,上漲的空間不會很大。

組合拳穩肉價奏功

實際上,伴隨今年內地豬肉因為非洲豬瘟導致價格快速上漲,甚至成為連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C升主因,讓內地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部門,紛紛推出各項穩定肉價措施。自8月開始已有25個省先後推出支持生豬復產保供的政策措施。

楊振海表示,生豬生產恢復需要一個過程,力爭明年底讓生豬存欄基本恢復到常年80%左右水準;也有專家認為,未來生豬產能的恢復主要來自於規模化養殖機構的產能增長。

而目前內地中央財政之下,也新增生豬調出大縣獎勵資金7億元、2019年生豬規模化養殖場建設補助資金3億元下達到各地。

 
 
今日相關新聞
飛天豬連跌3周 北上廣深皆有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