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社區擬再建柏文大廈
居民憂交通 400人簽名反對

[2019.11.27] 發表
霍焰在臉書上的群組內﹐上載相片﹐顯示經常有汽車在Lolita Gardens非法泊車。
霍焰質疑一些大型建築用的器材﹐怎能在計劃興建新出租柏文大廈的狹窄車道上進出。

【明報專訊】有發展商計劃在密西沙加市街道Lolita Gardens興建一棟25層高、共271個單位的出租柏文。但區內有華人居民認為﹐同一條街道上﹐本已有兩棟出租柏文大廈兼一棟長期護理院﹐在窄小的街道上﹐交通已擁擠﹐若再興建新的柏文大廈﹐人口及車流量有增無減﹐令交通更堵塞之餘﹐更重要是﹐新大廈的施工期有3年﹐期間大型工程車的出入﹐威脅學童安全。

其中一名反對興建計劃的華裔居民霍焰表示﹐他現已收到至少400名的居民簽名﹐並打算於明晚(28日)舉的第二次社區諮詢會上﹐呈交予市府﹐希望當局三思。

霍焰表示﹐計劃新建的出租大廈所在的社區Mississauga Valleys﹐人口數目在全密市排第二位。Lolita Gardens(即登打士街夾Cawthra Ave.)已有兩棟各為20層及21層高的出租柏文大廈﹐另還有一棟長期護老院﹐車流量已令狹小的街道擠擁不堪。若再興建第三棟高25層、共有271個單位的出租大廈﹐出入的居民會再增加至少1,000人﹐汽車則會增加300部﹐肯定令該處的交通堵塞問題只會更嚴重。況且﹐市府一旦批准柏文大廈的興建計劃﹐施工期將達3年。泥頭車或工程車在街道上頻繁進出﹐將威脅區內外出上學或玩耍的學童安全。

霍焰說﹐市議會在舉行第一次公聽會時﹐他們才知道業主向市府申請在Lolita Gardens 600-620號興建第三棟出租柏文的計劃。由於市府只邀請距遙新柏文大廈400呎以內的居民參加公聽會﹐故他特意逐家逐戶﹐向沒有受邀的居民解釋有關計劃﹐並收集了400名反對者的簽名。

市府將於明日舉行第二次公聽會﹐屆時亦有反對的居民在會上發表意見。市府亦將評估Lolita Gardens的交通情況﹐然後再於下月2日舉行第三場公聽會。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明年樓價料升6% 平均價提高至81.2萬元
【明報專訊】據一間地產公司昨(26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多倫多市明年的樓房價格將上升6%﹐令樓房二手價由今年(1月1日至10月31日)的76.... 詳情
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年獲補貼4.1億元增五成
【明報專訊】由於聯邦政府的參與﹐多市可以大幅度增加給廉租屋的營運和維修補貼。市議會大會昨(26日)批准給予「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 詳情
萬錦80%居民滿意街道剷雪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昨(26日)展示負責清理積雪的車隊和剷雪設備,市府已為即將到臨的嚴冬做好準備。 市長薛家平還宣布兩間新完工的鹽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26日)一致投票通過了《多倫多減貧戰略2019-2022長期行動計劃》,這是減貧戰略(2015-2035)20年... 詳情
媒體評論稱恐輸7國集團 籲渥京早決定華為參建5G
【明報專訊】有媒體評論稱,加拿大遲早要決定,中國華為科技有限公司在加拿大第五代電信網絡(5G)開發中的能扮演的角色,現在的拖延不決並不能解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