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昨日稱,為達成協議,美方承受荂u最後陣痛」,但美國同時也希望看到香港一切順利。
放大
 

其他新聞
南北船合併 「中國船舶集團」資產7900億
歷9次海試 國產航母料近日服役
中共不願做執政黨?
中國新一代「人造太陽」建設順利
疑美施壓 德國電訊淘汰華為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特朗普:美為達協議歷最後陣痛 盼香港一切順利

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牽頭人昨天上午通話,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磋商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6日)稱,為達成協議,美承受荂u最後陣痛」,但美國同時也希望看到香港一切順利。雖然特朗普多次表示,美國向中國加徵關稅令美國的稅收增加,不過,紐約聯邦儲蓄銀行發布報告稱,貿易戰以來,中國輸美商品價格變化甚微,意味為關稅買單的是美國企業和消費者,而非中國。

新華社報道,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昨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通話。報道指,「雙方就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問題進行了討論,就解決好相關問題取得共識,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磋商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商務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F等也有參加通話。

中美貿易戰已持續一年8個月,路透社引述紐約聯邦儲蓄銀行周一(25日)發布的報告指出,據2018年6月至2019年9月的進口數據,中國輸美商品的價格僅下降2%,與全球貿易放緩導致的其他許多國家的價格跌幅一致,意味茯國企業和消費者正為關稅買單,估計每年涉額約400億美元。

報告沒有分析企業和消費者各自承擔的額外關稅的比例,惟同時指出因為關稅提高,中國輸美商品的數量和種類有所下降。

美大豆免稅額瀕耗盡

巴西貨搶手

由於中美首階段協議遲遲未敲定,貿易的不確定性促使中國進口商從美國轉為向巴西購買大豆,上周採購最少20船巴西大豆。路透社稱,中國進口商還搶購新種植的巴西大豆,待明年初交付;另還預訂一些美國和阿根廷的船貨,總採購量約30船。

路透社又稱,中國商戶幾乎已用盡中國10月發放的1000萬噸美大豆免稅進口配額。如果中美達成首階段協議,大豆關稅有望取消,否則明年美國大豆會因高關稅而難與巴西競爭。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美為達協議歷最後陣痛 盼香港一切順利
蓬佩奧祝賀香港區議會選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