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台辦昨表示,合資格的台灣運動員、教練和裁判等體育從業員將可在大陸「持證上崗」,預計最快明年初生效。圖為上月19日台灣舉辦棒球亞錦賽,大陸罕有參賽,兩岸隊員在賽後合影。(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台辦新發言人亮相 閩南語問好
小英稱台增長率居「四小龍」之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運動員將准登陸做內援
京稱台72專才入「千人計劃」 陸委會:專組調查

【明報專訊】國台辦昨日表示,國家體育總局正修訂相關政策,合資格的台灣運動員、教練和裁判等體育從業員未來可在大陸「持證上崗」,預計明年初出爐。不過有台灣體育從業者呼籲台人放眼世界,質疑若大陸政策生變,選擇赴陸發展的運動人才反受更大影響。國台辦另亦透露,有72名台灣專業人才入選「千人計劃」,陸委會回應稱立法院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修訂相關法例 料明年生效

國台辦昨晨舉行例行記者會,首次亮相的新任發言人朱鳳蓮,在回應有關「對台26條」措施時表示,正修訂的《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預計明年初出爐,屆時台灣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可以「內援」身分參加大陸體育賽事、達到相關技術等級並且提出申請,大陸可向其頒發等級證書;上述人員也可通過參加大陸組織的培訓考試獲得證書。這意味茈x灣運動員、教練、裁判等未來都可在大陸「持證上崗」。

朱鳳蓮又公布,本賽季的中超、中甲足球聯賽和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分別已有4名台灣足球運動員、7名籃球運動員作為相關俱樂部成員參賽。國台辦、國家發改委11月4日發布的「對台26條」中,第25、26條屬體育相關條文。

中央社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台灣某單項協會秘書長表示,大陸的政策看似對台灣運動從業者有利,但台灣運動人才不應只把目標放在大陸,「否則只要(大陸)政策大轉彎,影響會更大」。另一名台灣運動經紀人直言,依照《辦法》看來,似乎沒什麼新意,他指現G是無論是教練抑或運動員,在大陸都不需證書就可工作。

台體壇質疑新政策無新意

朱鳳蓮還表示,過去一年多「對台31條」不斷落實,其中在進入大陸事業單位就業方面,目前在大陸200多所高校就職的台灣教師有1600多人。在申請參與國家重大人才工程方面,目前已有72名台灣專業人才入選「千人計劃」(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

《自由時報》報道指,因「千人計劃」有竊取別國知識財產權的爭議,台灣陸委會昨日回應表示,陸方未公布相關具體個案資料,該說法與實際情形是否相符,仍有待進一步查證,並呼籲學者專家提高警覺;台灣行政院也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台運動員將准登陸做內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