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留守者阿邦(化名)昨日凌晨短暫現身,呼籲警方立即撤離後急步離去。(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稱部分條款妨礙總統外交權力 如何執行留「尾巴」 特朗普簽人權法 京促勿實施
黃之鋒:意國議員將動議撐港普選
萬人集會謝美國 大專學界:正製建議制裁名單
梁振英:美議員不正確理解港G
商會憂削營商吸引力 學者:制衡北京護一國兩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解封前夕 不見留守者只見痕[

【明報專訊】警方周三傍晚預告昨晨會帶隊入理工大學,校園依舊寧靜,至近凌晨時分一名黑衣人現身,他警告警察勿步入校園後急步離開,隱沒在漆黑之中,那身影亦是示威者在理大校園的「最後痕[」。這是理大被警圍堵的第11夜,亦是警察進入理大前的最後一夜。

衣物口罩散佈走廊 桌上布甸剩半

理大校方小隊周三巡查後,校內多道門被貼上膠紙以作標記,部分大門被鎖上或扣上鐵鏈。記者可觀察的地方變得更少,游走餘下樓層之間時,某樓層的走廊上有一條黑色長褲,沿路有背囊、口罩、衣服等,有時可以從這些衣物中推測那個曾經留守的人是男是女,亦可想像到那人離開時很匆忙。

記者看到一幕幕的人去樓空。打開一扇門,會在校園看見一張沙發H,H上有套荅賑鶡滫E袋的枕頭,有公主圖案被套的被,也有H單,另有睡H旁邊的風扇仍在轉動;打開另一扇門,桌上有一杯吃了一半的布甸,以為有人才剛離去,走近才發現有幾隻蚊盤繞杯邊;再打開一扇門,地上是被鋪,旁邊放茪@隻碗,碗內有幾顆燒賣,不知放了多少個晚上。

昨晚是理大解封前的最後一夜,留守者一如所料未見現身。所有懷疑汽油彈及武器均被警方檢走,校園的戾氣頓消,留下的只是飯堂傳出的惡臭及星巴克內牛奶發酵的氣味。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檢3801枚汽油彈 有危險品「燃點」36℃ 400警蒐證 料校園今還理大
高調直播安排採訪 學者:圖合理化圍堵
數車油箱被鑿 車門遺「Sorry」赲
解封前夕 不見留守者只見痕[
尖沙嘴集會 憶留守理大 「不知是否最後」 急救員圍茩寫遺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