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無常:裝置˙香港藝術館藏品/2009(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
放大
 
神畫/正一:裝置/攝影/企業形象推廣短片(創作/導演/製作)/2008-2017(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
放大
 
重慶森林:海報(電影推廣)/1994(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
放大
 
爛尾˙攝影(概念)/2006─2012(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
放大
 
無處不在曾灶財/無處不在紅白藍/曾灶財密碼 海報(文化推廣)/2011(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
放大
 
電影《冇照跳》/2017(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新書試閱:選擇的學問——人生五做,幾時先做?
閱讀篇章:〈尋常巷陌〉——顏純u
閱讀篇章:實戰篇
閱讀篇章:參考答案
卷四備戰:如何配卷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博看世界:兩個截然不同的面貌/黃炳培和又一山人

【明報專訊】「時間的見證 / 又一山人 X 黃炳培 / 四十年創意展」是一個關於過程、積累和沉澱的呈現,不是表述結果的展覽。由個人展轉化成雙人展,「時間的見證」帶你遊走視覺創作人黃炳培(又一山人)在商業設計、個人創作,以至推廣生活及社會價值的轉化路途,發掘他的兩個截然不同的面貌:黃炳培和又一山人。

展覽設計主要分為黑、白、灰三個部分,分別展示黃炳培的個人創作,平面設計及廣告創作,以至從社會價值作為品牌及企業推廣出發項目。多組大型概念攝影及最新的攝影日記《時間的見證:80/20明心見性•四十年》,亦會首次展現於觀眾面前。展覽以新作《塵歸塵 / 302日》開始,以裝置《無常》作結,邀請觀眾安靜地回顧黃炳培X又一山人四十年的工作與習作,體驗人生的無常。

■展覽與放映資料

展覽期間會特別放映由黃炳培執導的紀錄電影長片《冇照跳》,連結他的3位舞蹈界達人好友:梅卓燕、邢亮及伍宇烈,一起進行沒有舞台、沒有觀眾、不設形式界限的舞蹈實驗,他更會於放映後與觀眾暢談和分享他的創作人生。此外,黃炳培更會親自主持《神畫》攝影工作坊,與大小朋友一同走到博物館戶外場地,探索光影在攝影的角色,利用白膠板捕捉日光下大自然的視野,在觀察的過程創作「神畫」,以攝影方式記錄瞬間影像,交流創意。

◆展期:即日至2020年3月9日

開放時間:

˙周一、周三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農曆新年除夕: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周二 (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 休館

註:展覽免費入場

查詢:2180 8188

其他特備節目及詳情: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9.html

◆放映節目《冇照跳》

日期:2019年12月1日 (日)/2020年1月11日 (六)/2020年2月2日 (日)/2020年3月7日 (六)

時間: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

地點:一樓劇院

註:20人以上團體致電2126 7200留座

文、圖:香港文化博物館

[語文同樂 第411期]

 
 
今日相關新聞
博看世界:兩個截然不同的面貌/黃炳培和又一山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