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運輸署研修例 助無人車合法路測
初企科技券改善安排 資助金額25%提早發放
涉冒簽便箋探女線人 警認有發展親密關係
荃灣地盤四級火 煙捲半空
嶺大學者訪1.5萬集會者 稱年輕人盼捍衛道德 袁瑋熙:政府須回應「嚴懲違規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局撥7億加H900迎流感 分流公院壓力 額外資助長期病患看私醫

【明報專訊】每年冬季流感高峰期間公立醫院急症室和病房都迫爆,醫管局今年提早於12月初開展應對計劃,額外資助指定的3萬多名長期病患者向私家醫生求醫兩次,分流公院壓力。為提升服務人手,冬季醫護加班津貼將增加10%,部分服務的夜間、公眾假期的加班津貼加20%。醫管局總部已預先向各個聯網分配7.32億元撥款推行各項措施,包括加開900張臨時病H。

目前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資助指定約3.4萬名高血壓和糖尿病公立醫院病人,每年10次以資助價50元向私家醫生求醫。醫管局將在12月至來年4月間,為參加計劃的病人提供兩次額外資助診症,每人最多可獲資助一次特敏福療程而毋須額外付費,望有助分流病人至私家門診。

調高加班津貼增服務人手

為提升冬季服務人手,醫管局從12月1日起至5月3日,特別酬金計劃可以一小時起計算,並會以參加計劃員工本身職級的相應薪酬計算特別酬金,鼓勵資深醫護參加;從來年1月1日起,特別酬金計劃津貼金額會增加10%;從1月27日(農曆正月初三)起,缺人嚴重的部門和時段包括公眾假期和星期日當值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的人員,以及在夜間和公眾假期間當值的病房護士和支援人員,所獲津貼將加20%。今年特別酬金計劃亦簡化文書申請程序,各部門將陸續開始轉用手機程式,讓員工登記參與計劃和記錄工作時數。

為鼓勵私家醫生到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提供兼職服務,從來年1月1日起,其時薪由約700元增至約1000元。自選兼職招聘亦從12月起,由原本招聘醫生和護士,拓展至招聘請放射師、物理治療師、視光師和醫務化驗師。

料冬至前後農曆新年流感高峰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萿磳隉A公立醫院服務量暫時未有急升,預期第一輪服務高峰期會於冬至左右來到,第二個高峰則是農曆新年前後。今年醫管局提早於12月1月開展應對冬季服務高峰期的各項措施,已預先向各個聯網分配7.32億元撥款準備,目前已有57名自選兼職醫生及383名自選兼職護士,又預計能按需要開設超過900張臨時病H,並增加超過2.55萬個額外普通科門診服務名額,其中5000個會在長假期間提供,應對將至的冬季服務高峰期。

 
 
今日相關新聞
醫局撥7億加H900迎流感 分流公院壓力 額外資助長期病患看私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