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敦煌月牙泉每年挖出上百支遊客手機。(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科院發現迄今最大甯P級黑洞
深破千萬中港地道走私手機案
九寨溝重新對散客開放 單日接待旅客量提高至2萬人次
購冒牌貨轉銷境外 5人罪成判囚罰款
公安推微信真你功能 人臉識別防欺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甘肅月牙泉每年挖出上百部遊客手機

【明報專訊】敦煌「月牙泉」有沙漠第一泉之稱,最近到月牙泉的遊客,除了到沙漠衝沙,更流行到沙漠挖手機,敦煌市公安局月牙泉景區派出所表示,月牙泉每逢沙漠「大掃除」,平均都能找到130至150部手機。

月牙泉坐落在敦煌鳴沙山,因為千年不干涸,被譽為沙漠第一泉。月牙泉景區有幾十平方公里,甘肅敦煌市公安局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名勝區治安派出所的輔警許治軒指,遊客爬沙山,爬上去滾下來時常常容易掉手機。而景區內沙子流動性強,手機掉下去幾秒鐘就被淹沒了,一般人通常很難找回。

因手機留在沙漠會造成環境污染,因此月牙泉景區每年春季會動員大掃除,「淡季遊客少,景區工作人員會上山清理垃圾,平均每年能找到 130 至150 部的手機。」

他透露,遊客在月牙泉手機丟失的數量是分淡旺季的,旺季是7月至10月,大概會有幾百起,而且景區是24小時開放,所以半夜也會出現丟手機等情況。

警方表示,接到遊客丟失手機報案後,找回的機率大概在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間。

派出所員警找手機已經熟能生巧,前輩教授經驗喊方法,先大概判斷在哪個區域,然後看看腳能不能把手機踢出來,手能不能把手機挖出來,都是手腳並用。

 
 
今日相關新聞
甘肅月牙泉每年挖出上百部遊客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