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中國
 小學生上泳課溺斃 家屬怒提賠償遭駁回

【明報專訊】6年前就讀台南市安順國小六年級的林姓男童,上游泳課時溺水死亡,游泳教練獲不起訴確定,林的父母提國家賠償訴訟;一審判安順國小要賠償572萬多元,二審認定校方及游泳教練沒有過失,逆轉改判免賠,林的父母不服提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林的父母提控指控,2013年5月16日上午安順國小六年級在導師及石姓游泳教練帶領下,到安順國中游泳池上游泳課,他們指控校方人員疏於照料致兒子溺水,且未積極持施以心肺復甦術及暢通呼吸道之急救措施,讓兒子來不急搶救到醫院前死亡。

台南地院認為,林姓男童的死亡與學校有因果關係,但考量本件溺水事故的事發突然,為在場人士均不及反應,安順國小之游泳教練雖有欠缺有善良管理人的注意之過失責任,但其救治男童過程仍屬盡心盡力,判決安順國小賠償572萬9675元。

台南高分院審佐相關證人證詞,認為當時校方人員並無疏於照料學童致其溺水,且急救過程並無不當,逆轉改判免賠,林的父母提上訴,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生上泳課溺斃 家屬怒提賠償遭駁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