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隻大麻股周四上揚。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大麻股推升醫療板塊
多指微升14點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再微漲至歷史新高。美國股市則因感恩節休市。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13.95點,收17,114.52點。盤中亦曾一度升至17,120.90點的歷史高位。

SIA財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塞斯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如往常情形一樣,美國股市休市,全球股市便群龍無首。他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美中貿易關係的起起伏伏繼續為大市蒙上陰影,投資者今天關心的是,美國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法案,會對貿易談判帶來何種影響。」

特朗普總統周三簽署了兩項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法案,北京警告,美國政府此舉會破壞兩國的合作關係。一些投資者擔憂,此一爭議會對雙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帶來阻礙,使得兩國間曠日持久的貿易戰仍無法結束。多指醫療保健類股上揚1.7%,推升TSX、Aurora Cannabis、Canopy Growth和Hexo等大麻股股價均上揚。

塞斯辛斯基表示,周五美國股市只有半天,相信仍會十分淡靜。周五是11月最後一個交易日。迄至目前為止,北美股市都創下了歷史新高。

TSX在11月上漲了3.8%,美國股市迄至周三收市止,上漲了3.8%至5%不等。

塞斯辛斯基將北美股市攀升部分,歸因於投資者對聯儲局不再降息的正面反應。聯儲局曾表示,美國經濟並不需要額外的刺激。

雖然北美股市去年12月下跌,但歷史上12月都是一個好月份。視下周經濟數據而定,北美股市12月可能會有一個好的開始。塞斯辛斯基表示:「如果經濟數據過得去,我認為股市仍會繼續走高。」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股推升醫療板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