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大批市民昨在尖沙嘴參與「毋忘初心大遊行」,昨午約5時,警方在太空館對出馬路施放催淚彈,市民爭相走避。警方其後稱當時有人投擲煙霧餅,造成公眾恐慌,「別無選擇下使用最低武力」。(鍾林枝攝)
放大
 
昨晚有人在彌敦道和登打士街交界以雜物堵路,縱火焚燒後迅速離去。(林靄怡攝)
放大
 
大批市民昨午參與「毋忘初心大遊行」,由尖沙嘴鐘樓遊行至紅磡香港體育館外,發起人稱至少38萬人參與,警方估計高峰時有1.6萬人。(曾憲宗攝)
放大
 
昨午尖沙嘴遊行結束後,數十名示威者在紅磡繞道聚集,有人在隔音屏障塗鴉,後來攀爬屏障離開。(曾憲宗攝)
放大
 
遊行結束後,大批市民入夜後從尖沙嘴轉到黃埔聚集,晚上7時許有防暴警到場,有示威者向警員擲磚,防暴警施放多枚催淚彈清場後離去。(鍾林枝攝)
放大
 
昨入夜後數十名示威者闖入黃埔的吉野家(圖)、優品360及元氣壽司等店舖,破壞店內設施,開水喉噴水,大批防暴警其後到場,拘捕至少兩人。(鍾林枝攝)
放大
 
昨晚旺角有示威者快閃堵路,逾百名防暴警在彌敦道近亞皆老街、山東街及豉油街交界佈防,並截查約20名無戴口罩的年輕人,要求他們一字排開及面向商舖鐵閘,並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被截查者其後獲放行。(林靄怡攝)
放大
 
數十名示威者在傘陣掩護下,昨晚闖進黃埔多家店舖破壞,其後防暴警到場拘捕至少兩人。(曾憲宗攝)
放大
 
上周日區選前後,社會氣氛大致平靜,到了昨晚復見示威者縱火。有示威者昨晚到黃埔堵路及破壞商店,又在黃埔站外縱火,消防其後到場撲熄。(林穎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被圍罵未發言 舉手機拍攝即遇襲 指清路障漢遭渠蓋擊頭 警批「咿R」
留守者感被捕必受警暴 鄧炳強:研增透明 民權觀察:高層不正視濫權報道 失公信
聯國人權專員促查警 中國斥干涉內政
親子遊行促停催淚彈 發起人:非關黃藍是生死
數千人感謝美國 「中央頻轟顯真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抗爭未靜 區選後首遊行再現衝突 催淚彈射尖沙嘴遊行隊伍 示威者黃埔砸舖擲燃彈

【明報專訊】持續半年的反修例風暴,平靜約一周後,周末再現警民衝突,但雙方武力及參與人數均低於區選前。區選結束後首個周日,有團體昨在港九舉行3場集會及遊行,下午尖沙嘴的「毋忘初心大遊行」最多人響應,遊行期間警方施放催淚彈,原本在馬路有序而行的市民爭相走避;警方稱是因有人投擲煙霧餅造成公眾恐慌。入夜後,有示威者到黃埔花園外及旺角等區聚集及堵路,有店舖遭破壞,港鐵黃埔站入口被縱火,有人向警察擲磚,警方在黃埔施放多枚催淚彈及胡椒球彈。

尖沙嘴遊行

大會稱38萬人 警指高峰1.6萬

港九昨有3場遊行,早上中環的「孩子不要催淚彈」遊行,警方估計約有200人參加;下午同於中環的「感謝美國保護香港」遊行,大會宣布有6000人參與,警方估計有約3800人參與;兩活動大致和平。至於尖沙嘴下午的「毋忘初心大遊行」,大會估計有38萬人參加,警方表示高峰有1.6萬人。

昨午2時許,尖沙嘴鐘樓已有數百人聚集,有參與遊行的市民說,最近感到運動失焦,由針對政權變為針對警暴,希望喚醒大家初心是反對暴政。遊行於3時許起步,社民連梁國雄及民陣岑子杰等在隊頭,拉起「毋忘初心」黑色橫額,沿梳士巴利道向紅磡方向前進;另一隊約百多人沿星光大道而行,兩批人會合後沿梳士巴利道及紅磡繞道前進,4時許抵達紅館外。

岑子杰:

平靜氣氛是「畀政府回應5訴求」

岑子杰表示,區選前後社會氣氛相對較平靜,其實是市民「畀機會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唔好以為選舉完了,事件就會平息」;他說政府考慮成立的獨立檢討委員會缺乏法定權力,與獨立調查委員會並不相同,認為政府一日未真正回應市民訴求,市民仍會上街抗爭,呼籲市民下周日(8日)參與民陣發起的國際人權日集會及遊行。

尖沙嘴遊行發起人Swing表示,希望喚醒香港人不要忘記五大訴求,稱有38萬人參與遊行感高興。他又表示警方在下午4時左右,即遊行開始約1小時後通知他,由於尖沙嘴有突發情G發生,要終止遊行。

由於遊行市民眾多,部分人行出梳士巴利道行車路,警方於彌敦道與梳士巴利道交界佈防,並一度向在彌敦道聚集市民施放胡椒噴霧。下午約4時,遊行隊伍抵達紅館對出後,仍有大批市民在鐘樓等候出發。5時許,當隊尾經過梳士巴利花園時,警方突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馬路上遊行者,原本有序而行的市民爭相走避,甚為狼狽。

警稱「數百暴徒」擲煙霧餅

傳媒查詢後改稿

本報記者當時在場,未見市民有衝擊行為,警方於5時23分發聲明,稱「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投擲多枚煙霧餅,造成公眾恐慌」,因此以「最低武力驅散」,後來接近6時在傳媒查詢後再發稿,改稱「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當中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

入夜黃埔港鐵站遭縱火

示威者擲磚警射胡椒球彈

尖沙嘴遊行結束後,有示威者入夜後轉到黃埔聚集,防暴警到場稱市民非法集結,晚上7時許有示威者向警員擲磚,防暴警施放多枚催淚彈清場後離去。8時許,有示威者破壞吉野家及優品360等店舖,防暴警再到場,拘捕最少兩人。約10時,有人向紅磡道擲數枚汽油彈,警方施放催淚彈及胡椒球彈驅散人群,港鐵黃埔站一個入口有人縱火;旺角信和中心對出一段彌敦道亦有人架路障,並在登打士街燃燒路障,亦有人在巴士擋風玻璃噴漆,阻止車輛前進。大批防暴警到場清理路障,並佈防戒備。至凌晨零時約45分,有人在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擲汽油彈,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抗爭未靜 區選後首遊行再現衝突 催淚彈射尖沙嘴遊行隊伍 示威者黃埔砸舖擲燃彈
理大後傷元氣 「勇武」中學生:順應民意暫不衝擊
區選大勝《人權法》通過 遊行者:落實五大訴求方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