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圍罵未發言 舉手機拍攝即遇襲 指清路障漢遭渠蓋擊頭 警批「咿R」
留守者感被捕必受警暴 鄧炳強:研增透明 民權觀察:高層不正視濫權報道 失公信
聯國人權專員促查警 中國斥干涉內政
親子遊行促停催淚彈 發起人:非關黃藍是生死
數千人感謝美國 「中央頻轟顯真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理大後傷元氣 「勇武」中學生:順應民意暫不衝擊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後首個周日,網民昨發起3個遊行,其中尖沙嘴「毋忘初心大遊行」有不少「勇武派」參加。有中五的「勇武派」稱,中學生經歷中大及理大衝突後「元氣大傷」,即使他逃出理大,仍有一半小隊成員被捕,小隊現時會「順應民意」參加和平示威,不會主動衝擊,但他長遠不會放棄抗爭,直至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支援中大理大 稱半數隊員被捕

中五學生Pepe(化名)與數名同學參與尖沙嘴遊行,他全身黑色打扮(black bloc),並攜帶伸縮棍及防毒面罩等。他表示,早前與友人進入中大及理大校園支援,其後與其他示威者逃出,但理大行動令其小隊「元氣大傷」,有一半成員被捕,被捕的成員現時要避免參與示威;現時亦不會主動衝擊警察。

區選僅「支線」 完成非「打爆機」

Pepe認為,即使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勝出,但只屬「支線任務」,主線仍是爭取五大訴求,因此會繼續抗爭,「打機打完支線任務都不等於打爆機」,又稱自己原本是和理非示威者,但7?21令他認為和平難以爭取訴求,因此走上「勇武」抗爭之路。他說,不後悔暑假在槍林彈雨中度過,「暑假過得比吃喝玩樂有意義,仇恨、憤怒令我不害怕警察武器」,一日沒有被捕,都會繼續抗爭。他表示,感覺目前市民希望回復平靜,不會作出堵路、投擲汽油彈的衝擊行為,但只要沒被捕,都會繼續抗爭。

中六生Jason(化名)與3名同學參與遊行,他早前進入理大支援示威者,至18日中午逃出校園。他批評警方圍困示威者的做法「不恰當」,當日目擊大量和理非學生在校園內感驚慌,但「勇武」示威者一直未能攻出校園,他感心痛及愛莫能助。他認為社會期望恢復和平,同稱暫不會衝擊,但不會放棄抗爭,「好彩就畀人拉,唔好彩就『被消失』。就算我被捕,一日未坐監一日都會繼續出來」。

有大專生擬下學期續罷課

化名S和H的大學生由和理非示威者逐漸升級為「勇武派」,他們表示是否衝擊要視乎民意,「如果大家不想衝、要休息,就跟大隊」,他們會考慮下學期開學後繼續參與罷課,冀集合民間智慧,參與「花式」和理非示威。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抗爭未靜 區選後首遊行再現衝突 催淚彈射尖沙嘴遊行隊伍 示威者黃埔砸舖擲燃彈
理大後傷元氣 「勇武」中學生:順應民意暫不衝擊
區選大勝《人權法》通過 遊行者:落實五大訴求方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